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利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保障安全生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12 10:20:25  来源:贵州日报  


  “你们一位穿红衣服的工人上工地没戴安全帽。”近日,在下司太阳岛大桥建设施工现场,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工人引起了坐在办公室里的黔东南州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处工作人员潘成昭的注意,潘成昭立即给工程项目部安全负责人董佳风打电话,董佳风很快就叫工人戴上了安全帽。

  足不出户就能监管施工现场,这得益于安装在施工现场的360°“千里眼”。日前,黔东南州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处率先在下司太阳岛大桥和下司新大桥建设施工现场安装了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对工程的重点控制性部位实施实时、全方位、全过程、不间断的质量、进度和安全监管。据介绍,这在黔东南地区交通建设系统内还是首创。

  记者了解到,这套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由安装在施工现场的视频探头以及监控操作平台等部件组成,安装的视频探头清晰度高,施工人员手中拿的螺丝钉都可以看清楚,监管人员在指挥中心的屏幕上就可以实现远程监控。

  “在重点工程重要部位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不仅提高了作业人员的工作效率,也提升了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水平。”潘成昭告诉记者,视频监控系统启动以来,共纠正工人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帽、系安全绳等安全防护行为,钢筋堆放、氧气乙炔瓶存放使用不规范,高空作业平台防护网悬挂不及时等安全问题48起,发现并整改了钢筋焊接不规范、监理旁站不到位、梁板吊装、存放不规范的问题41起。

  据介绍,正式启用视频监控系统后,通过不断的发现质量安全问题并及时整改,各参建单位的安全质量意识不断提高,现场施工不断规范。

  利用这套系统,监管人员在指挥中心能进行24小时监控。目前,黔东南州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处还规范了制度,工作人员必须每天进行视频监察情况登记,推行实地检查和视频监控双结合。另外,对安装的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在工程完工后仍然保留,用作交通部门对日后其他交通工程建设的监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打造“民生资金云” 筑牢监管防火墙
下一篇:黔东南州建州60周年“一网一微一端”官方新媒体平台带您看州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