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黎平隆重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8 13:12: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摄影报道)4月28日,黔东南州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黎平县隆重举行。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旅游业做大做强,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指示的生动实践,是促进“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重要举措。

  本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推进农文旅融合,打造旅游升级版”为主题,由中共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黎平县委、黎平县人民政府、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旅发会期间,将举办文化旅游推介暨项目招商会、侗族文化与旅游发展国际论坛,以及旅游项目观摩、精品旅游线路考察等活动。





 

  开幕式上,承办方黎平县播放了“一会一节”成果视频,该县的侗家儿女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演绎了大型侗族情景歌舞—《踏歌黎平》,古老的传说和讴歌展现了现今的崭新时代和博大精深的侗族文化。

  此外,大会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黔东南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旗交接仪式,下一届将于今年9月在黄平县举行。此前举办的两届旅游发展大会分别在镇远锦屏举办,大大提升了景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近年来,黎平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指引下,贯彻“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总要求,践行李克强总理“鼓起劲来、弯下腰来、携起手来”的重要指示,大力发扬黎平会议精神,积极抢抓高铁时代新机遇,按照文化引领旅游产业率先突破、带动生态农业借势突破、加速发展生态工业的工作方略,紧紧围绕本届旅发大会“推进农文旅融合,打造旅游升级版”的主题,发挥生态和文化两大优势,努力做好文化旅游和生态农业两篇文章。以肇兴为龙头的百里侗寨景区实现对外开放,翘街、侗都花果山、八舟河景区接待条件大幅提升。大胆尝试“乡村旅游+节会”营销模式,将民俗节庆产品化,在今年春节期间,成功举办中国侗文化旅游节,有效推出八舟、蒲洞、四寨等一批乡村旅游精品。利用大数据思维,成功探索出滚正“互联网+民宿”、地扪“互联网+生态博物馆”、铜关“互联网+乡村”产品业态,培育锄禾大叔电商平台和农创空间,一大批农特产品受到广大游客的亲睐,走出大山,走向城市,走上餐桌。








 

  杭州下城区、港中旅等帮扶单位,企业客商,侗文化论坛专家,黔东南州四家班子领导、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州内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及政府分管旅游工作领导,州内20个旅游景区、星级宾馆负责人,50家旅行社负责人,黎平县四家班领导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共600余人参加,近5000名社会各界人士和市民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州国税系统紧锣密鼓做好“五到位”备战营改增
下一篇:为建州60周年出一份力,你还在等什么(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