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建州60周年出一份力,你还在等什么(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8 22:16: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凌忠云摄影报道)4月28日,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者招募新闻发布会召开,标志着志愿者招募活动正式启动。记者从会上获悉,整个招募活动从4月28日起至5月31日,计划招募志愿者的总规模为3000人次,这些志愿者将从事九个类别的志愿服务。

  2016年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届时将举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种庆祝活动。


 黔东南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领导小组志愿者工作组成员、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年显同志发布黔东南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者招募相关事项

  据了解,本次招募的对象不再只针对在校大学生。此次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领导小组志愿者工作组将大力在全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组织进行宣传引导,号召中共党员和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组织人员积极报名参与州庆志愿者服务。

  据团州委书记黄增荣介绍,志愿者工作组将从安全、生活、经费等方面做好志愿者保障工作。

  一是为每个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购买人生意外保险,确保志愿者的人身安全;

  二是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将为每个志愿者免费提供就餐、工作服等,确保做好志愿服务的后勤保障;

  三是根据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时长等给各位志愿者一定的工作补贴。

  “创新”是当今时代的主旋律,同样,在建州60周年庆志愿者招募工作中,也有不少创新之处。

  据团州委副书记石艳介绍,这次的志愿者招募创新性的采用了线上和线下两种招募方式,除了传统的纸质版的报名方式以外,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大家可以通过手机直接在网上进行报名;同时为充分展现苗侗青年的良好风貌,将结合黔东南的民族特色设计志愿者服装,并且将根据不同的岗位设计不同的志愿者服装!

  在建州60周年之际,在这个特殊而又装载着成长纪念的日子里,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同贺60年州庆,共度人生最美好的一天,值得一生品味回忆!

  我是志愿者,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为了州庆活动能够顺利开展,为家乡添一份力,快快行动起来吧!!!

  附: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

  志愿者招募公告

  2016年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届时将举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种庆祝活动,为切实做好“州庆”期间志愿服务各项工作,保证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开展,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苗乡侗寨团员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根据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特面向全社会招募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者,现将有关招募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机构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员会 黔东南州志愿服务委员会办公室

  二、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16年4月28日起至2016年5月31日

  三、招募类别

  1.礼仪服务志愿者。

  2.一对一服务志愿者。

  3.酒店服务志愿者。

  4.随车服务志愿者。

  5.讲解服务志愿者。

  6.接送服务志愿者。

  7.现场服务志愿者。

  8.竞赛服务志愿者。

  9.外语翻译服务志愿者。

  四、招募条件

  1.自愿参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服务;

  2.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较强的组织纪律,能够满足州庆活动志愿者服务要求;

  3.自觉践行志愿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服从岗位调剂和工作安排,按时参加志愿者测试、培训等环节,认真服务于州庆期间的各项活动;

  4.服务期间热情周到,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能够在活动期间承担相应岗位职责,在州庆志愿者工作组安排的时间和岗位上全程服务;

  5.承担翻译任务的志愿者必须具备基本英语交流能力,母语不是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汉语交流能力及英语交流能力。

  五、招募流程

  1.志愿者的招募流程主要包括申请人报名、材料审核、面试、培训、岗位确认等;

  2.根据州庆领导小组工作安排,按照招募流程分批次在申请人中录用赛式志愿者。志愿者录用工作于2016年6月上旬结束。

  六、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通过登录黔东南在线(http://qdnrb.cn)、黔东南信息港(http://qdn.cn)下载报名表或到黔东南最生活微信公众号报名,还可以到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凯里学院团委、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报名。

  咨询电话:0855—8268811 15870271088(团州委)

  联 系 人:张洪渊

  联系单位: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地 址:贵州省凯里市营盘东路51号

                                                           黔东南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

                                                            筹备领导小组志愿者工作组

                                                            2016年4月28日

  附件: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者报名申请表.doc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黎平隆重举行
下一篇:全省村级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会在凯里市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