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2016年招商引资项目现场观摩会圆满结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13 13:31: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 杨平 摄影报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首先要了解我州的招商引资情况,同时再去外面了解外面招商引资的情况,看看我们是什么水平,外面是什么水平”。黔东南州招商引资促进局副局长戚咏梅在全州项目现场观摩会上说。

  11日至12日全州2016年招商引资项目现场观摩会在16县市展开,此次项目观摩会旨在对全州16县市招商引资企业情况进行观摩和交流,对二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观摩团共分为两组,其中第一组由黔东南州招商引资促进局局长龙安跃带队,观摩县市分别为天柱县、锦屏县、黎平县、从江县、榕江县、丹寨县、麻江县、凯里经济开发区。第二组则由黔东南州招商引资促进局副局长戚咏梅带队,观摩县市分别为雷山县、台江县、剑河县、三穗县、岑巩县、镇远县、施秉县、黄平县、凯里市。

  极具规模的厂房、绿色有机的食品、农文旅一体化的生态农业示范园、“茶旅一体化”茶博园,每到一个项目点,观摩团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史、存在的困难,今后的发展方向,做到心中有数,为下一步招商引资打下坚实的基础。


观摩团在剑河园方木业项目现场


黎平桂花台“茶旅一体化”茶博园建设项目

麻江县温氏养猪项目


龙安跃一行观摩丹寨万达职业学院项目

  黔东南州招商引资促进局局长龙安跃一行在天柱观摩宏泰36万吨钡盐生产项目时对该项目负责人关切的问到:“用水用电有没有什么问题?你们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什么难题要及时向我们反映。”


龙安跃和宏泰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

  在麻江清谷田园草莓基地,龙局长向该项目负责人建议:“这里有山有水,有吃的有玩的,希望你们把这里建设得更好,做成农文旅一体化的生态旅游观光农业示范园。”

  值得一提的是,观摩团每参观完一个项目点,都会由带队领导对企业情况进行点评,观摩团成员认真笔记。

  特别是在三穗县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点时,大家纷纷对该项目点竖起大拇指。据了解,该县于2014年底通过招商引资在原有农业种植示范园的基础上,重新包装升级打造“颇洞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


戚咏梅一行在在三穗县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观摩

  该项目投资6亿元,2015年先后建成生态农庄、农业展示馆、生态体验馆、蓝莓庄园、水上乐园、生态度假屋等现代生态农业观光园,同年7月投入运营。短短几个月时间共接待省内外游客16万人次,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36亿元,辐射带动2800余人实现脱贫。

  在两天忙碌而充实的行程中,来自岑巩县招商引资促进局的李珂感触挺深。她告诉记者,从事招商引资工作三年有余,在观看完其他县市招商引资项目,感觉本县和其他县市还是有一定差距。“回去之后一定认真总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今年岑巩招商引资贡献一份力量。”李珂说。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30名教师获评为贵州省首批乡村名师
下一篇:黔东南州第三届旅发大会将于4月底在黎平县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