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蓝莓产业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实施启动会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2 10:57: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贵州省科技重大专项“山地蓝莓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实施启动会议3月4日在贵州省生物研究所召开。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雷文蓉、贵州科学院党委书记高贵龙、副院长周少奇、张金东、黔东南州科技局局长杨汉钦等领导出席会议,项目承担单位、部分企业代表、课题组等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启动会,会议由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项志宏主持。
 
  据悉,该项目由贵州瑞蓝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生物研究所等14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承担,立项资金596万,主要是针对贵州省乃至整个南方地区在蓝莓产业化发展中存在的山地栽培优良品种资源和高效栽培配套措施不足、主产区蓝莓病虫害频发、高附加值产品加工技术匮乏等迫切急需解决的共性问题,通过开展规模化组培快繁、不同生态区域主栽品种筛选、山地生态化高效栽培、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发酵产品加工及活性成分提取利用等技术研发与集成,重点解决适合贵州山区蓝莓种植的良种、良法和符合市场终端的产品加工关键技术,促进蓝莓产业科学、快速、健康、有序发展。
 

 
 
  启动会上,省科技厅副厅长雷文蓉、贵州科学院党委书记高贵龙、黔东南州科技局局长杨汉钦分别对项目实施工作进行部署,并就项目实施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项目实施要结合我省十三五期间的重大科技需求,紧紧围绕大扶贫、大健康等产业发展战略,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关联技术和共性技术难题,打造贵州蓝莓品牌,探索现代山地高效特色农业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同时,要求各承担单位加强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强化年度中期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
 
  会上,项目总负责人聂飞研究员介绍项目立项情况、主要内容及实施方案,并组织讨论项目管理与绩效考核办法,项目主持单位与各承担单位签订子项目合同任务书,明确责任目标及考核指标,并一致表示将认真组织实施好科技重大专项,切实推动全省蓝莓产业向专业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杨菁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桂两省区 万人江边赛歌 抢花炮(组图)
下一篇:行业聚合抱团谋发展,你还在单打独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