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开展“零点行动”保元旦消防安全 整改火患118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02 13:39: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2016年元旦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15年12月31日晚,贵州省消防总队党委常委、总工程师江平率总队督导组深入黔东南州,在州消防支队队李军政委、王从刚支队长的陪同下,深入黔东南州歌舞娱乐场所、商场、酒店等夜间营业的公众聚集场所参战开展元旦节消防“零点夜查”行动。

  在凯里大十字地下商场,江平总工程师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查看了单位的用火用电情况,向管理单位询问了消防安全管理、元旦期间火灾事故防范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场所存在的占用消防通道堆放货物、器材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临时用电线路敷设不规范等问题,要求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叮嘱监督员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在凯里嘉瑞禾维景度假酒店,江平总工程师认真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场所是否开展防火巡查,就值班人员和管理人员应当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识、技能、“一懂三会”和设施维保等开展情况进行了提问,对自动消防设施进行了联动测试。为进一步强化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技能,他要求支队要加大执法力度和服务指导,督促单位进行整改,切实提升单位管理能力和处置初起火灾事故的能力。

  每到一个场所,江平总工程师都细心叮嘱各场所负责人:节日期间,人流高度集中,火灾隐患增多,防控难度加大,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树立安全产生的底线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加强值班巡查,确保消防安全。

  据悉,“零点行动”当晚,全州消防部门共检查单位103家,发现火灾隐患123处,现场整改118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9份。(黔东南州消防支队宣教中心)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中国苗族文化主题邮局2016年元旦开业
下一篇:黔东南州级机关和凯里市级单位取消一般公务用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