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长春市一名男子花千元钱网购名犬 收到杂交"土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16 10:41:15  来源:新文化  


  报料人:长春市民刘先生

  报料内容:10月7日,网购了一条柯基犬。几经周折,在11日终于收到了狗,却是一只普通的杂交狗。

  记者核实:宠物医生、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市消费者协会

  网上买了一条柯基犬,邮到长春,竟然变成了“土狗”。长春市民刘先生的一次网络买狗的经历,可以说是异常坎坷。尽管交易过程中,他倍加小心,但最终还是没有逃脱被骗的厄运。

  刘先生说,虽然卖家身在异地,但他还是坚持维权。而且,要把这件事儿跟大伙儿分享,免得别人受骗。

  网购柯基犬到手变土狗

  年轻的刘先生是爱狗之人,自己一直都养狗,听朋友们介绍柯基犬,他也动了心。“网络上搜了些照片,还听朋友们介绍,这种狗现在很流行,而且也特别可爱。”因为喜欢,刘先生想着也养一只。

  国庆假期,他在一家分类信息的网站上还真看中了一条。刘先生说,对方留了电话和微信号,他们就联系上了。对方听说,他要买柯基犬,就发来一段小视频

  “视频里的小狗,毛茸茸的,黑背、短腿、脖子一圈儿白毛,特别可爱。”刘先生看过视频之后,就喜欢上了,美中不足的是,狗主人在南京,“但网上大家聊得都挺好,对方说有实体店,感觉挺有实力,也就想买了!”

  经协商,最终双方以1800元的价格成交。刘先生先支付500元定金,对方发货后,再支付尾款。对方表示会在10月7日下午发货,刘先生交定金后,就等着发货信息。

  7日晚上,对方以未赶上航班为由,把发货时间改到了8日上午。

  8日,刘先生收到了一个货运单的照片。对方称当天下午,就能收到狗,然后支付尾款。到了下午,狗没收到,对方却坚持要尾款。考虑到狗已经发出,刘先生就把1300元尾款支付了。

  10日上午,对方又说狗要从上海发,但是没有有氧舱的大航班,只能11日中午到,并发了航班号。刘先生接到狗已是11日下午3点多了。

  一看见笼子的狗,他傻眼了。笼子里明明是一只普通田园犬!

  追查发现被骗者众多

  刘先生收留了发来的小狗,但他并没有放弃追查。

  给对方打电话,开始对方咬定就是视频中那条狗。在收到刘先生发的图片后,又改口说可以协商。后来,又把事情推给了老板周某。

  “他们刚开始说得挺好,后来干脆就不接电话了!”根据发货信息留存的地址南京江宁区文靖路4××号,刘先生拜托南京的朋友前去查看,结果是家饭店。“显然我是受骗了,对方也不接我电话了,只能报警!”刘先生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并向当地工商部门和消费者协会进行了举报。

  “派出所民警也帮我去找了,证实确实没有这家宠物店。”刘先生说,当地消协说,因交易宠物投诉这个位置的,已经接到不少了,但由于是网络销售,确实无处查找卖家。

  记者核实

  业内人士:两只狗并不相同

  经过多位饲养柯基犬的业内人士和兽医查看,刘先生现在接收并饲养在家中的这条小狗应属于杂交品种,不符合柯基犬的特征和身体比例,不属于柯基犬。通过与刘先生提供的当初店家销售狗的视频对比,两只狗并不相同。

  真正的柯基犬啥样?几位业内人士看过刘先生购买的视频表示,视频中的柯基犬,腿短,背毛全部为黑色。犬的额头、脖子、四蹄均为雪白,断尾,立耳,这些都是柯基犬的标准特征。而根据这条狗的情况看,如果血统纯正,按照市场价格评估,应该在万余元,绝非1800元能买到的。

  南京监管部门:没找到卖方

  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几天前,接到了长春市民刘先生的举报,去现场调查,此地点不存在宠物店。另外,该宠物店也未在其辖区注册。刘先生属于网络交易。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电话,他们进行联系,对方也一直未接听。溧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说,这样的投诉确实不少,但因都是网络交易,无法找到实体店铺,处理起来也非常困难。

  长春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钟萍建议:网络消费最好货到付款,像刘先生这种异地网购活物的交易纠纷,长春市消协尚未涉及到投诉。而对于网购活物,也存在很多解决的难点。另外,根据刘先生的交易形式,属于个人交易,消协是不予处理的。

  新文化记者姜彦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幼儿园电视机疑因儿童争抢而掉落 砸死一名男童
下一篇:“湘潭经开区杯”2015湘潭第五届快乐网友节隆重开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