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司名犬:七年保种数量达1.1万只(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08 10:54:39  来源:  



下司犬



下司犬外表也很美观
 

  记者11月7日从麻江县农业部门获悉,位列世界最优秀狩猎犬之首的下司犬经过7年时间的保种繁殖,数量已达1.1万只之多。

  下司犬是世界十大名犬之一,而守猎技能更是居世界名犬之首,因中心产区在麻江县下司镇而得名,是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华名猎”。下司犬有嗅觉灵敏、耐力及爆发力强、奔跑速度快、捕猎能力强等特点。下司犬毛色光亮、洁白如玉,头部粗大,相貌凶猛、眼圈、嘴、鼻、舌红润,双眼皮、胸部深圆,尾直而尾尖向上。2010年8月,下司犬进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名录。

  据介绍,2005年,有关部门调查发现,具有“下司犬”特征的良种犬仅存271只,正濒临绝种的危险。究其原因,与下司犬的养殖方式有极大的关系,因为长期以来,“下司犬”主要以当地群众自繁自养为主,导致大量混血犬种充斥市场,“纯度”大大降低。

  鉴于此,麻江县在2005年6月,启动了下司犬保种开发利用项目,建成下司犬原种繁殖场,该繁殖场对散养在民间的纯种“下司犬”进行普查和挑选,组建保种群,开展保种选育繁殖工作。

  在2005年底至2006年初,下司犬的保种开发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在工作人员的细心呵护下,麻江县下司镇“下司犬”繁殖保种基地的两只犬妈妈,顺利产下了8只纯种“下司犬”。

  近年来,由于政府重视,加之下司犬名声在外,社会需求量大,下司犬的饲养呈现出了“遍地开花”的态势。据了解,目前,在全省每个地州市均有下司犬养殖户。当然,麻江县下司镇的养殖户以及下司犬数量占有相当的比例。“目前,麻江县下司镇下司犬的数量有四、五千只,比较以前是大有增长。”麻江县农业局常务副局长范文穗说。

  此外,下司犬的市场价格一直是居高不下。据下司阿弟第一纯种训练基地的负责人赵亮华介绍,下司犬中的幼犬每只的价格在1000元至2000元之间,纯度较高的幼犬的售价甚至达到了5000元。“价格最低的幼犬至少也得七、八百元。”赵亮华说,成年下司犬价格更贵,观赏性的每只在2000元至3000元之间,而会打猎的每只6000元至1.5万元,纯度较高,而且又特别能狩猎的售价达到五、六万元。

  “由于饲养下司犬不仅可以保种,而且具有很高的投资效益,让不少养殖户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麻江县农业局常务副局长范文穗说。(王俊 罗茜)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干部群众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组图)
下一篇:无证+酒后驾驶 当事人挑战法律终受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