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剩男耗尽存款娶妻 新娘每天不脱衣不洗脸不洗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7 10:10:07  来源:荆楚网   

  大悟县东新乡、三里镇位于大悟北部,鄂豫边陲,大别山深处。由于地处偏远山区,这里不少青年因贫穷面临着娶妻难的问题。今年初,三里镇的胡勇(化名)通过媒人介绍,终于娶到了媳妇。憧憬着美好未来的他却发现:这个新娘,睡觉从不脱衣服,不洗澡不洗脸,也很少说话,而且已婚。不久,他无奈将新娘送回娘家。

  而更多像胡勇一样渴望娶妻生子的人,则是给了媒人介绍费,给了准新娘红包,却再也联系不上她们了。

  当地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一个骗婚团伙由此浮出水面……

  “老大难”娶妻了

  2015年1月27日,腊八节。

  天上飘着小雨,夹杂着凛冽的北风,大悟显得格外寒冷。可在三里镇红山村新湾一栋新盖的平房里,处处洋溢着温暖。这一天,湾里32岁的“老大难”胡勇(化名)终于结婚了。

  胡勇的爸爸患有心脏病,母亲身体也不好,家里一贫如洗。由于家穷,没有人愿意嫁给他,他无奈一直单身。

  前些年,胡勇跟着湾里的人到天津打工,存了几万块钱。2014年底,在三里镇一个姓黄的媒人介绍下,他跟广水一名叫卢璐(化名)的女子见了面。虽然见面时卢璐一直默不作声,但胡勇对她十分满意。

  跟随卢璐一起来的广水媒人说,卢璐别的都好,就是喜欢说“重话”(一句话重复说),所以不怎么做声。媒人还说,卢璐对胡勇也很满意。

  于是,胡勇给了3万5千元彩礼后,双方的喜事定了下来。他想先拿结婚证,可是姓黄的这个媒人说,办了喜酒再拿,一切都好办。

  为了结婚,胡勇几乎花完所有的存款,在老屋的后面另盖了一栋平房。

  1月27日一早,胡勇就出发去广水,中午时分把卢璐接了回来。湾子里在家的人都来了,满满地坐了七八桌。

  胡勇领着只见过两三面的妻子,挨桌敬酒。虽然妻子还是不跟人说话,但笑容一直挂在胡勇的脸上。一条幸福的阳光大道,仿佛在他面前缓缓铺开。

  很少说话的新娘

  对于未来,胡勇有着太多憧憬。

  他幻想着,结婚之后,他要把妻子带到天津去,夫妻俩一起赚钱,以后到大悟城区买个房子,搬离那个遥远的山村。

  他们还要生个孩子,这是胡勇的父母最盼望的。在新房布置好后,老两口偷偷地在墙上贴了两张可爱的小孩画像。

  客人们都走了。新婚当夜,卢璐不脱衣服,不洗脸,连袜子都不脱,只脱了鞋就睡了,还是不跟人说话。考虑到结婚当天可能太累了,胡勇没有打搅她。

  没想到,接下来的日子,卢璐每天都是如此。亲友们问她话时,她顶多也就是点头摇头。

  一个星期后,卢璐终于说话了。但说出来的这句话,却让胡家人寒心,她说:“我要回家。”

  胡勇以为卢璐是刚离开娘家不习惯,便将她送回了广水娘家。

  几天后,胡勇又去把卢璐接了回来。回三里镇的路上,胡勇带着妻子去了趟大悟县民政局,想把结婚证领了。

  民政局工作人员却拒绝为他们办理结婚证,递给胡勇的查询结果,给了他最后一击:卢璐在广水结过婚,而且还没有离。面对胡勇的质问,卢璐依旧一言不发。

  被接回来后,卢璐仍然重复着之前所做的一切,不说话,不脱衣服,不洗澡,不洗脸。

  今年2月21日(正月初三),胡勇不得已将卢璐送回娘家,之后再未与她见面。

  过完年,胡勇带着满腹委屈,独自前往天津打工。

  受骗家庭多达21户

  今年2月,三里镇某村村支书听说此事后起了疑心,遂将情况告诉了前来走访的三里派出所民警。

  民警经过大量调查走访发现,类似的骗婚情况在大悟县三里镇、东新乡、大新镇都有出现,有直接经济损失的达21起。

  其中损失最大的除了胡勇家,还有东新乡的一家,这两家都办了喜酒,新娘子也在家里住了一段时间。其他的受害者大多是在与女方见面后就被放了鸽子:媒人在索取数千元的介绍费后,女方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三里派出所在大悟公安局的协调下,联合大新派出所、东新派出所,成立系列骗婚案专案组。

  7月20日,大悟籍男媒人黄某,广水籍女媒人彭某、樊某落网。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胡勇家。新房里的床和家具仍是新的,墙上还贴着那两张可爱小孩的画像。

  经过这件事的打击,胡勇爸爸心脏病复发,住进了大悟县城的医院。

  一名“鸽子”43岁

  媒人黄某与彭某、樊某是通过做媒认识的。

  一次,彭某、樊某听黄某说起,三里和周边乡镇因为贫穷偏远,很多年轻人娶不到老婆。三人一合计,便萌生了骗婚的念头。

  2014年8月开始,黄某在大悟物色未结婚的大龄男子,而彭某和樊某则在广水找女子。两人找女子时,根本不管对方年龄、是否已婚,她们将所找的女子,叫做“鸽子”。她们相亲是为了骗取介绍费、彩礼钱,随后就放对方鸽子。

  一名姓李的“鸽子”,今年43岁,是一家超市的服务员。彭某找到她后,让她跟着去大悟吃顿饭,就能拿400元的红包。“难道不怕穿帮吗?”对此疑问,李某称,媒人彭某事先就告诉她了,不管对方问什么,反正一句话都不说,一切都由彭某、樊某和黄某来说。

  正是由于三人的巧舌如簧,不仅没有穿帮,李某还顺利地拿到了400元红包。而且,与43岁的李某相亲的,是大悟一名年仅28岁的青年。

  在三里派出所民警提供的一份“彭某系列诈骗案”的详表中,记者看到,被骗者多达21人,其中大部分均被骗1000元至4000元不等,要钱理由为车费、介绍费、饭钱、红包。

  真正完成“结婚”仪式的,只有三里的胡勇家和东新乡的黄家。而警方事后查证得知,这两家的媳妇卢璐和王某,均患有精神疾病,且都为已婚,王某甚至还有一个孩子。

  胡勇给的35000元彩礼钱,卢璐家拿到了2万余元,剩下的全部进了这几个媒人的腰包;而东新乡黄家给的19000元彩礼钱,王某家只收到了9000元。

  上月底,3名涉嫌犯罪的媒人被依法批捕,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咏 通讯员韩光杰吴洪涛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清华北大两校再掀生源争夺战:提前选拔理科尖子生
下一篇:香港一建筑工地发现疑似炸弹 500多人疏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