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海口市目前水电供应逐步恢复 尚有个别地区受影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06 09: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口市供电和供水部门5日下午分别作出情况说明,解释近期该市出现的大面积水电供应问题的原因。

  南方电网公司海口市供电局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情况。该局应急办主任佘光学介绍,电源性缺电造成今年海口市电力供给能力受限,各月份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电力缺口,六七月份缺电情况尤其严重。7月3日,海南省最高负荷348万千瓦时,其中海口116.6万千瓦时,统调330万千瓦时,联网30万千瓦时,海口电力缺口17万千瓦时,占全市电力负荷需求近15%,达Ⅱ级严重缺电级别。

  佘光学说,针对电源性缺电及高温天气,海口市供电局提前组织预案,1日至5日最高峰削减了20万千瓦时的工业用电,但高温天气居民长时间使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用电负荷陡升,部分线路设备运行过载,导致电力线路跳闸频发出现故障停电。此外由于供电部门电力施工屡次受阻,现有电力设施难以满足负荷增长,部分城区主干线路和郊区配电变压器过负荷过载严重,导致府城、凤翔片区供电受限。

  据介绍,7月1日至4日海口供电局累计接到由于高温导致线路故障的报修工单近600条,组织380余名员工的专业抢修队伍和400余名外援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应对抢修。目前仍有府城地区及龙昆下新村等个别地区尚未恢复供电。

  佘光学介绍,海口市供电局将加大与政府联动,推进城镇化改造项目,提高设备水平和配电装置容量,满足居民用电需求的增长。此外西南电厂发电机组计划于7月5日开始并网试运行,8月份后,在西南电厂两台机组和昌江核电机组能够按期投产的情况下,电力缺口将逐步缩小。供电部门也将协调洋浦、南山和清澜电厂燃气供应,增加日供气量或达到满发调峰运行,尽可能增加供电出力能力,减少缺电对海口市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记者5日下午在海口市区龙昆下新村看到,电力工人正在对该片区变压器进行更换,海口市长倪强在现场向市民解释片区停电原因。

  负责海口市区供水的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5日下午通报,市区DN1600原水管抢修于7月4日凌晨零时低峰用水时段开始,由于原水管腐蚀严重,管壁变薄,抢修难度超出了预期,于当晚19时30分修复漏点。截止7月5日中午,受影响的主城区大部分区域已恢复正常供水,目前尚有20个小区仍未通水,正安排客服人员上门联系并跟踪服务,同时通过分区分时段调度供水和应急送水保障。

  作者:王子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纪委:今年以来反腐力度节奏不变 步伐一刻没停
下一篇:韩国官员崔斗永系跳楼自杀高坠致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