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辽宁大连市13分钟内连续发生两次地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29 15: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29日从辽宁大连市地震局获悉,大连市旅顺口区附近海域13分钟内接连发生2起地震,最大震度为3.8级。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据了解,当日7时03分23秒和7时16分18秒,在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附近海域(北纬38度、东经120度)连续发生两次地震,分别为3.8级和3.1级,震源深度分别为7公里和10公里。

  地震发生时,正在14楼家中睡觉的记者被震醒,但持续时间较短。大连金州地区的朋友称,金州震感不是很强烈,也没有市民跑出家门。旅顺地区朋友则表示,自己在5楼,只是感觉凳子在轻轻摇动。

  大连地震局高级工程师赵安生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地震发生在渤海海域,距离最近陆地大约30公里,地震波传播力度得到一定衰减,因而对陆地影响不大。

  大连地区地震活动基本属于中震区,在地震烈度区划为Ⅶ度区,在距大连地震台30km处的金州镇,在历史上曾发生过5级以上地震3次。

  作者:杨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用坚守与付出诠释党员荣光——记延安市富县县委书记冯振东
下一篇:妻子怕吵到老人休息手机设成静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