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设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监督举报专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20 13:00:57  来源:人民日报  


  1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设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主要设立三块内容:一是“我要举报”,直接受理信访举报,收集问题线索,引导和方便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二是“监督曝光”,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各地查处的、较为典型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发挥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三是“网友留言”,网友建言献策,对中央纪委监察部的工作进行帮助和监督。
 
  中央纪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当前基层存在的“四风”和腐败等问题,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党群干群关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督促地方和基层党委、纪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大力度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基层,中央纪委监察部在网站开设了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既方便群众举报监督,又集中通报曝光所查处的典型问题。
 
  中央纪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强调,要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认真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抓早抓小、快查快结;要实行“一案双查”,对基层党委、纪委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管辖地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突出,或者有案不查、袒护包庇的,要严肃追责;要强化通报曝光,不遮丑、不护短,通过公开通报典型问题查处情况和责任追究情况,发出强烈信号,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地始终保持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力度,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作者: 姜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端午节将至 19日晚高峰提前 预计今天15点起开堵
下一篇:中央巡视组公布26份巡视问题清单 央企亲属利益输送普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