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教育部严查乱办学、乱招生、乱收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7 14:33: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 (记者 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审计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2015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切实解决补课乱收费、择校乱收费、违规招生转学、收受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坚决遏制乱办学、乱招生、乱收费现象。

  针对中小学违规补课及其乱收费问题,《意见》强调要重点治理。并以省级为单位开展集中整治,针对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的问题,《意见》强调,要坚持并不断完善划片就近入学机制。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要坚持并且不断完善划片就近入学这样一个机制,严禁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费用。

  续梅说,针对高校违规招生等突出问题,意见提出,要严肃查处转学过程中降低标准,违反程序。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等问题。

  许梅:强调要加强对自主招生以及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等招生工作的管理和监督,严禁公办普通高校与社会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招生,要严肃查处违规办学,虚假宣传、欺诈招生以及乱收费等侵害学生正当权益的问题。

  一些要求各地各学校和广大教师坚决抵制收授礼品礼金,接受宴请等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追责一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端午3天假期引爆短途游:赴韩旅游遇冷
下一篇:中国人均收入半个世纪后仍不及美国指标的一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