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人均收入半个世纪后仍不及美国指标的一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17 14:34: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港媒称,即便中国人均收入以更快速度成长,但是到2061年,美国这个指标还是将比中国高出一倍有余。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16日报道,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一项研究显示,今后半个世纪,中国人均收入增速将达到美国增速的2-3倍,不过在如此快的成长下,中国人均收入水平还是只有美国人的一半,凸显出全球最大两个国家经济实力的差距。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称,之所以进行这项研究是为了了解一旦中国经济发生剧烈震荡,可能对美国造成的影响。

  报告指出,“也许美国最大的政治隐忧是,在其他条件都一样的情况下,中国人的生活水平提高意味着中国在全球经济中将占据更大占有率,预示来自中国的冲击波将对美国经济产生更强烈的冲击。”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的研究综合了学术理论和经济数据,并引用韩国和日本的经历,这两个经济体在增速放慢到与美国相近水平前,也曾出现过快速成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教育部严查乱办学、乱招生、乱收费
下一篇:结婚10年妻子因狂躁症突变购物狂,一年花掉20多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