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经济开发区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5460.88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31 10:20:56  来源:  

 

  今年来,凯里经济开发区大力实施工业化、城镇化带动战略,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完善农业科技服务体系,不断拓展就业领域,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持续稳定增长,达到5460.88元,比上年增长11.97%。

  工业是凯里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工作的首要抓手。今年以来,项目建设不断加快,新建产业项目35个,续建项目38个,其中贵州西蒙斯电梯公司、贵州贵龙客车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建成投产,积极引导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进厂打工,带动一批群众就业。围绕工业化实施“雨露计划”、“失地农民专项培训”双线技能培训计划,提高农民就业技能,有计划地组织农民外出务工,促进农民就业转移。全区就地转移务工人员300余人,外出务工劳动力3300余人,实现劳务总收入5874.12万元,比上年增长5.9%,全区人均劳务收入达1528.8元。

  围绕城市建设发展,加快农业及产业结构调整,特色产业带动能力不断增强。重点发展特色西瓜、红薯、蔬菜和畜禽、水产等,做大“红岩西瓜”、“白午紫色红薯”、“镰刀湾鱼”等品牌。鼓励扶持各村抓住区内基础设施、工业项目轰轰烈烈建设的机遇,努力承接土石方开挖、厂房基础场平、砌堡坎、埋设管道、道路绿化等工程,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鼓励农民集资入股,按股金分红。全区农村经济总收入达14905万元,比去年增长11.29%,其中农业生产总值6638.27万元,比去年增长13.12%;农民家庭经营人均纯收入2221.31元,比上年增长13.11%。

  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大幅提高“民生福利”。在继农低保之后、全面实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老龄补贴、失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等多项“民生工程”。全区60岁及以上老人都享受基础养老金和老龄补贴。农村低保金、城乡医疗救助等民政补贴人均收入和养老保险人均收入达396元。失地超过50%的1319户、5330人,享受失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金504.04万元,人均945.7元。向2009年以前被征用土地的农户发放粮食补贴337.8万元,全区人均增收291.2元。(蒋建民)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从江:2000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助推妇女创业
下一篇:岑巩县天星乡开展农民工返乡计生宣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