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多地省委班子成员调整:15人任新职10人新晋常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17 10:41:2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5年两会结束后,中央陆续对多地省委班子成员调整,涉及山东、湖北、四川、贵州等9个省市区。记者根据公开信息梳理统计,9个省市区共有15位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就任新职,其中包括两名女性领导干部。

  10人新晋省委领导班子成员“60后”过半

  涉及调整的15位省委领导班子成员,“60后”有8位,数量超过一半。其中年龄最小的是出生于1964年5月的王文涛,今年51岁。同为“60后”的王显刚、尹力、于春生等多位党政系统干部,赴省委领导班子履新,充实了省级领导班子的队伍阵容。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湖北、广西、四川、贵州、陕西六省均有两位常委职务调整。其中山东的张江汀,湖北的梁惠玲、梁伟年,广西的于春生、蓝天立,重庆的王显刚,四川的尹力、刘家国,贵州的慕德贵,陕西的祝列克均是省委班子成员中的新面孔。

  根据公开简历显示,其中6人具有研究生学历,6人拥有博士学位。

  省委班子成员多当地基层经历

  在这15人中,其中11人属于当地籍贯或有本地工作经历。今年56岁的谌贻琴生于贵州,其任职经历均在省内,历任黔南州委副书记,铜仁地委副书记,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贵州省常务副省长等职务。贵州省新晋常委慕德贵,同样具有多年当地工作经验。据公开简历显示,慕德贵历任贵州省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遵义市委书记,贵州省副省长等职务。张江汀(籍贯山东昌邑)、梁惠玲(籍贯湖北宜城)、梁伟年(籍贯湖北随州)、蓝天立(籍贯广西宜州)、王显刚(籍贯重庆江津)、也均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干部。其中,刘家国此前担任四川省军区政委,新任四川省委常委,属于“戎装常委”。

  王文涛、于春生、尹力和胡和平四人属于异地调任,在任现职之前并没有当地工作经历。王文涛,江苏南通人,曾任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上海黄埔区委副书记、区长,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等职务。在任山东省委常委之前,王文涛已经担任过江西省委常委,并有多地任职锻炼的工作经历。于春生,1961年4月生,河北定兴人,据公开简历显示,其工作经历均在京内和部委。这是他第一次出京赴任,此前担任监察部副部长职务。与于春生情况类似,尹力同样也是第一次出京赴任,他此前担任国家卫计委副主任。胡和平曾有多年清华大学工作经历,在任现职前曾担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作者: 姚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赴台湾个人游第五批城市启动 大陆游客呈现年轻化个性化
下一篇:浙江苍南县一民房发生火灾 已经发现4具尸体2名伤者送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