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水利部:加大对于基层水利单位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2-02 14:2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水利部党组召开全国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强调,要扎实推进水利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为水利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

  陈雷就2015年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力做好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加强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加强纪律教育和执纪问责。三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完善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格局。党组(党委、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水利系统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五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加快构建覆盖所有水利业务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基层水利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体制改革。六是以零容忍态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管理机制,坚决查处各类腐败案件,重点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中的各类腐败案件,加大对基层水利单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

  会上,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董力表示,要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肩上,切实种好“责任田”;要严明党的纪律,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继续落实“三转”要求,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要加强纪律审查工作,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要加强行业监管和机制创新,防控水利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要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水利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一号文件:加强农村法治建设 依法保障农村改革发展
下一篇:少女逆生长变2岁婴儿模样 网友:这到底是什么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