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连一液化气站发生爆炸明火已灭 周边两公里居民被疏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18 12:02: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晚上6点多,大连市金州区一液化气站发生了爆炸,并引发大火。截至昨晚9点左右,明火己被扑灭。

  发生爆炸的液化气站位于大连金州新区,距离大连市区有30多公里的路程。昨晚18点44分,金州区消防大队接到火警,称金州区先进街道五一路桃园小区附近一液化气站发生爆炸,消防人员随即赴现场施救。记者在现场看到,距离着火点不远处的多幢老式的六、七层的居民楼一片漆黑色,附近居民都被疏散,几位目击者向记者描述了事发当时的情况。

  居民:晚上在前边那趟街望见火势可大可大了,咱楼房没有过的事。

  记者:你听那声音大不大?

  居民:本来他们说那个是的…可不老大的,他们家在他们那个楼下那个民房那个屋里玻璃都震的,他们以为地震都出来。等出来一看那边就爆炸了。

  居民:在7点来钟是吧?7点来钟听见消防车就响,大伙下来看说这里边起火,早早的。

  记者:那疏散你们了吗?

  居民:这边疏散了,这地方人都疏散出去。

  这个液化气站是私人经营的。周边居民介绍说,事发前运输液化气的罐车往地下气罐输气时不慎泄漏,遇明火引发爆炸,输气车当场被炸飞。现场指挥员介绍,现场4名操作人员被烧伤,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发后,附近的居民都被疏散。大火发生时非常危险,一两公里外都能听见爆炸声,为了防止造成更大的损失,当地部门立刻疏散了周边两公里范围内的居民。截止到昨天晚上9点,附近居民已经可以回家,记者在现场看到附近居民楼的灯陆续亮了起来,居民们也比较平静。(张四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加强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
下一篇: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权力机构过分集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