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罗祖新施秉调研 指出以四个“更加注重”推动共青团工作持续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04 11:51: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2日,团州委书记罗祖新一行深入施秉一中、城关镇、甘溪乡就学校共青团、基层团建、返乡青年创业就业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施秉一中,罗祖新实地了解了该校共青团工作的阵地建设、德育教育、文化活动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共青团工作的汇报。随后与该县团委负责同志、学校负责人及校团委负责人、部分乡镇党委分管同志、优秀青年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先后结合各自岗位情况,就共青团工作和自身发展的现状、取得的成绩、遇到的问题做了汇报。罗祖新对施秉县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大家在基层团的岗位上作了很多创造性工作,为引导青少年思想教育、传承民族文化、服务地方经济与青年创业就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值得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更加注重理想信念教育。在青少年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国梦强化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二要更加注重工作方向定位。要紧扣党政工作中心来谋划共青团工作,要围绕世界自然遗产地的保护和利用开展共青团工作。三要更加注重基层基础夯实。要切实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团员队伍建设和少先队组织建设及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干事创业的基础和人才保障。四要更加注重品牌载体建设。要大力策划服务青少年的品牌载体,在服务青年创业、关爱留守儿童、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社团活动上出新出彩。座谈会上还举行了“全省五四红旗团委”、“明礼知耻、从德向善--贵州好青年”授牌和荣誉证书颁发仪式。

  在甘溪乡望城村,罗祖新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与村团支部负责同志的汇报,对望城村在发挥引导青年参与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乡党委及村党支部要重视青年在新农村建设的力量,积极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的职能,抓实“党建带团建”,抓实农村基层团建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农村基层团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团组织的影响力。

  在城关镇,罗祖新一行深入榜香郁苗绣服饰开发有限公司、黔东昇旅游商品有限公司、杉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察看和了解返乡青年企业发展现状和青年创业就业情况,认真听取了青年创业经历和创业思路,并仔细询问村团支部队伍配备及开展情况、企业生产规模、经营管理、销售渠道及政府扶持政策等问题。罗祖新对他们返乡创业、埋头苦干的干劲表示肯定,同时鼓励他们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不断创新,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和扩大青年就业做好示范。

  罗祖新要求施秉县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为创业青年提供沟通交流培训的平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进行创业实践,不断推广创业典型和成功案例,营造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的浓厚氛围,帮助更多的青年实现创业梦想。(杨 青 田兴伟)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州政协主席梁承祥深入东朗乡孔明村遍访贫困户
下一篇:潘亮副州长出席贵州省见义勇为英雄事迹黔东南报告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