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共青团凯里营运管理中心委员会开展慰问孤寡老人儿童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6 10:35: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6年3月5日星期六上午9时至11时,晴朗的天空虽然不是阳光灿烂,但是春天的暖风拂面而来,共青团凯里营运管理中心委员会陈媛、雷芙蓉、雷云、常妍等一行10人参加和完成了对凯里市中心福利院老人和儿童的探望慰问活动。共为福利院老人和儿童送去了60袋大米、30桶花生油、46件文具书包、101床被褥、46个水杯、4个足球等物品;还为老人和儿童们进行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并组织儿童们进行筷子夹乒乓球等互动联欢游戏。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此次活动是由共青团黔东南州委牵头组织,参加单位和个人有共青团黔东南州委机关支部、共青团贵医附属二院支部、共青团凯里营运管理中心支部和社会青年自愿者共30余人。活动以“弘扬自愿精神、构建和谐社区”为主题,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为精神,以“党团带头、自愿能为”为原则。除有力出力、有物出物之外,共青团州委机关支部主要负责活动场景布置和综合事务协调,共青团贵医附属二院支部主要负责为老人检查身体、提供医疗诊断服务,共青团凯里营运管理中心支部主要负责慰问文艺节目的筹备和表演。



 




 

  凯里市中心福利院位于凯里市鸭塘街道凯开大道568号,占地面积50亩,床位450张,2010年9月建成使用,是凯里市民政局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门前挂有福利院、敬老院、光荣院和孤儿院四块牌子。该中心福利院担负着包括凯里市大十字街道、城西街道、西门街道、鸭塘街道、湾溪街道、开怀街道、洗马河街道、三棵树镇、舟溪镇、旁海镇、湾水镇、炉山镇、万潮镇、龙场镇、凯棠乡、大风洞乡等16个街道(镇、乡)五保对象和收养孤儿的集中供养任务,具体是为他们安排好吃、穿、住、医和过世老人善后等方面的工作。该院目前有54位孤寡老人和46名孤儿。

  为了参加和完成此次活动,共青团凯里营运管理中心支部严格按照团州委的部署安排,在3月2日的工作落实会议上,团委书记陈媛作了总体要求,宣传委员常妍负责歌舞节目的编排指导,组织委员雷芙蓉负责互动游戏活动的策划,纪律委员雷云负责慰问物品的采购,其他委员积极配合工作。慰问表演活动中,姑娘们优雅的舞姿如春风,拂过老人的心头,使得原本沉静的会场瞬间充满了笑声笑语,老人们脸上也逐渐显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潘世豪带领演唱的《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歌曲,深入洋溢到了孩子们的心坎上,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欢乐激动的表情。在与孩子们的游戏互动中,把孩子们天真、好动、高兴的本能推向了高潮。整个慰问、表演、互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使本中心机关团支部的团员同志切实增强了慈善工作意识和尊老爱幼意识,雷锋精神得到了进一步发扬; 通过此次活动,使本中心共青团组织在社会建设服务中的生力军、突击队的作用,在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党组织的后备军作用,在当前自愿帮扶弱势群体的中坚力量作用,得到了具体的发挥。(徐文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苗侗歌舞在广州樱花旅游文化节精彩上演(图)
下一篇:凯里营运管理中心开展踏青活动(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