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在全州推行铸廉等级预判 强化监督问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4-15 10:00: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黔东南州纪委监察局机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暨“铸廉行动”动员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监督责任的强力落实,层层传递压力,推动主体责任的履行实现“四个有”。

  “有标尺”,督促各级党组织用问题线索处置前后半段的“六个零”来衡量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状况,即:向后延伸做到腐败问题“零容忍”、制度管理“零漏洞”、同类案件“零反复”,向前延伸做到干部职工“零违纪”、问题线索“零留存”、信访反映“零举报”,以此将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状况分为Ⅰ类、Ⅱ类、Ⅲ类三个等次。据清查研判,全州目前共有Ⅰ类铸廉单位1479个、占48%,Ⅱ类铸廉单位1272个、占41%,Ⅲ铸廉单位336个、占11%,铸廉警示单位10个、不到1%,未预判铸廉等级单位705个、占19%,做到了问题准、情况明。

  “有任务”,对不同状况的铸廉单位进行分类指导,督促存在违纪违法案件单位的党组织支持查处、堵塞漏洞、防止反复;督促存在问题线索单位的党组织支持核查,处置违纪者、澄清不实者;督促没有举报单位的党组织总结推广廉政风险防控经验,带动本系统本行业的党风廉政建设。“铸廉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主动支持查处案件的力度明显加大,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555件、同比增长10.56%,增幅较大的镇远县同比增长533%;共立案185件、同比增长65.2%,增幅较大的从江县同比增长550%,各县市均呈现台阶式增长。

  “有比较”,全面督促各级各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行业系统的分管领导、县市乡镇的党委书记,将本单位情况与其他单位进行对比,让主体责任也“比学赶超”。州交通局党组书记吴汉碧说:“全州交通是个大系统,县市多、下属单位多、党员干部也多,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感到压力很大,必须牢牢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抓在手上,才能使我们的党风廉政建设不比兄弟系统差。”

  “有责任”,始终把问责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牛鼻子”中的“牛鼻子”,通过厉行问责,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作为全州4732个“铸廉单位”之一,黔东南州纪委坚持在创建行动中走前列、作表率,坚决防止“灯下黑”。全面自行清查和主动向省纪委监察厅了解关于本单位及其党员干部的信访反映情况。经核查,对3件信访反映件均已查“否”,在此基础上,亮明了作为Ⅰ类铸廉单位进行创建的目标,现正朝着“信访反映零举报、干部职工零违纪、监督管理零漏洞”的目标扎实推进创建,坚决用铁的纪律打造党委信任、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全州的“铸廉行动”作出榜样、引领深化。(州纪委监察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桑维亮陪同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组长莫文秀到麻江督导工作
下一篇:罗亮权、刘晓春到台江县开展“三严三实”双服务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