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强化“监 帮 促”推动企业抱团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24 10:59:40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为进一步深化粤黔两地企业的交流与融合,推动两地沿线城市协同发展合作共赢。2015年12月18-20日,在南海区、黔东南州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2015年南海品质食品暨黔东南名优食品展览会在广州南海千灯湖顺利举行,通过南海食品行业协会和黔东南州食品协会牵线搭桥,来自南海本土的知名食品企业108家和黔东南州26家企业共同参展。黔东南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江建强、副局长王秀筑,黔东南州农委党组成员、主任助理陈建强和南海区副区长陈绍文、政府办副主任黄永坚,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范耀洪、副局长陈镜明出席展览会。

  本次展览会,主要是把黔东南优质产品“推出去”,把南海名优产品“引进来”,重推黔东南青钱柳茶叶、红豆杉系列产品、蓝莓系列产品、特色绿茶、优质原生态大米、山茶油、侗乡香猪、原生态水产品等地域特色、优质、原生态的绿色食品。展会期间,黔东南州企业在参与筹集善款献爱心“义卖”活动的同时,还分别深入紫金城茶叶城、凯民茶博城、中南市场、金珠三角市场实地考察学习南海食品营商环境先进经验,将南海区在食品安全监管和企业保障食品安全理念以及营销经验带回去。坚持问题导向,以“四线一创”的工作思路为主线,创新监管方式,夯实基础,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原产地可追溯制度和食品质量安全制度,推动食品标准化、规范化、法制化和制度化“四化”建设。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中之重。此次2015年品质南海食品暨黔东南名优食品展览会通过“政府搭台、媒体协会合作、企业唱戏的模式,为南海、黔东南两地的食品企业搭建了一个贸易、信息资源交流”的平台,黔东南州食品协会11家企业与南海食品行业协会7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成交金额3.2亿,品牌效益与经济效益显著,预计2016年成交总额达到20亿。切实进一步增强两地食品行业的沟通与交流,为两地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带来更高的保障。(州食药监局)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十二五”实施商标战略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凯里至雷山高速公路全线正式通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