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青鸟助学会2015年会暨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21 09:47: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习记者 杨平摄影报道)12月19日,黔东南州青鸟助学会2015年会暨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凯里市斯拉威酒店召开。团州委副书记石艳、黔东南州社会组织管理局杨航科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于2014年4月16日注册成功并在黔东南州社会组织管理局领证的黔东南州青鸟助学会是一家致力于民间助学的公益社团,目前注册会员近百人。自成立以来,该会积极开展爱心活动,所对接资源物资及现金折合人民币300多万元,受益学生上万人。


贵州省第十届青联委员、黔东南州青鸟助学会会长舒方耀

  会议上,贵州省第十届青联委员、黔东南州青鸟助学会会长舒方耀作了第一届理事会助学工作执行情况报告,并呼吁更多人关注黔东南公益事业关注青鸟助学会,一起努力让更多的贫困学生读起书,读好书。

  记者从报告中获悉,黔东南州青鸟助学会主要开展有:一对一助学、改善办学条件、图书室建设、户外拓展、灾情救助等助学项目。


部分受助学生名单

  其中部分具体内容为:一对一助学项目仅2015年就对接资助了涵盖小学、初高中及大学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共90人,目前,这一项目还在积极有序的开展中;通过对接外面资源,黔东南州青鸟助学会为榕江县硐里小学新教学楼建设对接到爱心资金488750元,目前该教学楼已经开建;通过对接贵州联合救援,会为凯里麻江、雷山、黄平、台江五个县的八所学校争取到温暖包200个,价值73000元,并于12月12日分别发放完毕。2014年也是与贵州联合救援对接,为天柱县的十所小学争取到壹基金壹乐园建设项目资金70多万元,分别为这十所小学各建设一个壹基金壹乐园。会上还报告了其他资助和救援内容。

  黔东南州社会组织管理局杨航科长发表讲话,肯定了青鸟助学会为黔东南公益事业所作的贡献,同时,也对助学会将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黔东南州社会组织管理局杨航科长发表讲话

  会议通过了青鸟助学会的章程草案,并以现场投票的方式选增了助学会理事六位,有力充实了管理队伍。会上给麻江分会、台江分会授旗后还为评选出来的十位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过程中,不时穿插的文艺小节目和抽奖活动赢得了参会人员热烈的掌声、欢呼声!悠扬婉转的箫声演奏让会场鸦雀无声,而记忆牛人则在主持人和嘉宾朋友现场随机说出20个成语并记录好顺序后,“第八个成语是?”“马到成功”毫不犹豫就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其余的“第十四个?”“第十八个”也都是顺口就答,该名志愿者惊人的记忆力表演又使得会场欢腾起来。

  来自麻江宣威中学的受助学生代表金庆成还为助学会现场献上自己字画。



  会议在一首《让世界充满爱》中圆满结束。

  “我们同欢乐我们同忍受,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我们同风雨我们共追求,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我州率先创建“互联网+政府采购”新模式
下一篇:黔东南州报废4万多只液化石油气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