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六集系列节目《美丽黔东南》将在央视开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0 13:31:50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华民族》栏目和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黔东南州委宣传部、黔东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系列节目《美丽黔东南》将于今年9月21日至10月26日期间,每周一晚12点半档在央视综合频道《中华民族》栏目播出,每集20分钟。

  2015年6月,习总书记在贵州调研时提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美丽乡村成为幸福的家园",中央电视台《中华民族》栏目、黔东南州委宣传部、黔东南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了系列节目《美丽黔东南》。

  黔东南是世界著名的民族文化的天然博物馆,是世界乡土文化基金会评定的“全球十八共文化生态庇护圈之一”。黔东南是一个美丽的多民族聚居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民族风情浓郁,民族文化多姿多彩,有许多著名的民族村寨,是中国传统村落最多最富集的地区,全州共有276个国家级传统村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53项72个点,在全国地区排名都是第一位。

  六集系列节目<<美丽黔东南>>……主要精选了黔东南最具代表性的六个美丽村寨,他们分别是《西江苗寨》、《肇兴侗寨》、《岜沙苗寨》、《小黄侗寨》、《郎德苗寨》、《反排苗寨》,六集专题分别从黔东南最具民族特色的民族歌舞、民族建筑、民族风情、民族习俗等全景式地展现黔东南美丽多姿的民族文化,在六集纪录片中,可以聆听蜚声世界的侗族大歌,可以欣赏独特奔放的反排木鼓舞,可以看到神秘的苗族扫寨活动,还可以看到侗寨里打黑脸、集体结婚等许多有趣而鲜为人知的场景,在拍摄中还有许多航拍的精彩镜头。

  该节目结合黔东南美丽民族村寨的自然环境,聚焦于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美丽黔东南》的播出对民族地区美丽乡村建设将起到很好的宣传推广作用。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19日至20日从江3站大暴雨 今天白天阵雨转阴
下一篇:下周我州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 23、24日全州多云间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