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下周我州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 23、24日全州多云间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0 13:50: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摘要】预计下周25日我州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其余时间降雨不明显,其中23~24日全州多云间晴,利于秋收秋晒。

  一、下周(9月21日~27日)全州具体天气预报


  二、本周(9月14日~20日)天气实况

  本周14~16日、18日白天全州晴间多云有分散阵雨天气为主;17日阴天有分散阵雨;受冷空气及切变影响,18日夜间至19日夜间全州出现降温降雨天气,黄平、镇远、岑巩、从江、黎平、锦屏等县出现3站大暴雨,24站暴雨,以从江党郎111mm最大;20日白天阴间短时多云有分散阵雨。

  本周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出现在16日或18日,为26.1℃(麻江、丹寨)~32.1℃(从江),凯里28.7℃;日最低气温出现在16日,为15.5℃(麻江)~18.0℃(锦屏),凯里16.5℃。

  三、建议

  1、下周23~24日天气晴好,抓住晴好天气进行秋收秋晒。

  2、25日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注意做好蓄水,以备秋种。

  气象科普 秋分

  秋分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一般为每年的9月22或23日;南方的气候由这一节气起开始入秋。太阳在这一天到达黄经180度,直射地球赤道,因此这一天24小时昼夜均分,各12小时,全球无极昼极夜现象。秋分之后,北极附近极夜范围渐大,南极附近极昼范围渐大。

  秋分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凉爽的秋季,南下的冷空气与逐渐衰减的暖湿空气相遇,产生一次次降水,气温也一次次下降;故有“一场秋雨一场寒”的说法。秋分之后,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少雨时段,河湖的水位开始下降,有些季节性河湖甚至会逐渐干涸。秋季降温快的特点使秋收、秋耕、秋种的“三秋”时节显得格外紧张,秋分是收获的大好时节,农民朋友们要及时抢收秋收作物,以免遭受早霜冻和连阴雨的危害;还要适时早播冬作物,为来年丰产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六集系列节目《美丽黔东南》将在央视开播
下一篇:州公安局300机关民警走进社区开展工作促进平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