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本周黔东南大部分时间多云间晴 气温有回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25 10:12: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预计本周除28日夜间到29日有一次雷电、强降雨天气过程外,其余时间多云间晴,有分散阵雨,气温回升。

  具体天气预报



 

  5月18日~5月24日天气实况

  上周多阴雨天气,其中,17日夜间到18清晨全州普降中到大雨,黎平、榕江出现5乡镇6站暴雨;19日17时至20日白天全州出现阵雨或雷阵雨,麻江谷硐112mm,麻江县城108mm及雷山大塘101mm大暴雨,62乡镇102站暴雨,暴雨主要分布在麻江、丹寨、台江、雷山、榕江、从江、岑巩、凯里等县(市)境内;22~23日出现持续阴雨天气;其余时间阴间多云有分散阵雨。

  上周日最低气温出现在5月23日,为15.1℃(麻江)~19.5℃(榕江),凯里16.4℃;日最高气温出现在5月19日,为26.9℃(丹寨麻江)~31.0℃(剑河),凯里29.8℃。

  建议

  预计下周28日夜间到29日我州有雷阵雨,部分乡镇有暴雨,请注意防范雷电、强降雨可能引发的灾害。(黔东南州气象局)

  气象科普

  小满节气

  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夏季的第二个节气。每年5月20日到22日之间视太阳到达黄径60°时为小满。南方地区的农谚赋予小满以新的寓意:“小满不满,干断思坎”;““小满不满,芒种不管””。把“满”用来形容雨水的盈缺,指出小满时田里如果蓄不满水,就可能造成田坎干裂,甚至芒种时也无法栽插水稻。因为“立夏小满正栽秧”,“秧奔小满谷奔秋”,小满正是适宜水稻栽插的季节。从气候特征来看,在小满节气到下一个芒种节气期间,全国各地都是渐次进入了夏季,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降水进一步增多。小满以后,黄河以南到长江中下游地区开始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我州面向西安优强企业项目推介会取得良好成果
下一篇:我州举行文艺支教成果展暨文艺志愿者纪念日成立周年座谈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