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绿镜头·发现中国”系列采访活动走进黔东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19 10:57: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 刘承宇 实习记者 李浩)5月18日上午,“绿镜头·发现中国”系列采访活动在我州州政府迎宾厅开展座谈会,主要挖掘我州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做法。

  当天上午,新华社、中国气象报社、光明日报、农民日报、当代贵州、贵州民族报等多家省内外媒体及州政府分管领导、州委宣传部、州气象局、州发改委、州农委、州林业局、州环保局等部门领导及专家出席座谈。



记者专访潘亮副州长
 

  副州长潘亮在专访中,分别以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基本概况、生态文明探索的历程、生态文明建设主要做法及成效三个大的方面为记者进行详细解答。

  座谈会上,记者分别对我州各部门领导进行了提问。

  光明日报记者:州林业局对于原生态的保护采取了哪些措施?

  州林业局办公室副主任廖琦伟回答记者:一、依法加强资源管理;二、依法加强木材加工、运输、采伐的管理;三、加强工艺林的管理,认真落实责任制;四、抓好森林防火和病虫的防治;五、加大涉林案件的力度。



座谈会现场
 

  中国气象报社记者:州气象局在保护生态文明建设、防灾减灾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州气象局局长方庆文主要从四个方面来回答记者:一、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气象先行”的工作理念,落实气象服务一把手负责制,努力打造气象服务品牌;二、不断加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突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提升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三、加强气象部门自身能力建设,增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四、深化气象科普“五进活动”,不断提升人们的社会气象意识。

  在随后的采访中,各相关部门立足黔东南自然环境与生态资源,以及近年来黔东南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经验、做法,向各媒体记者介绍自身的工作情况及亮点。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中国气象局、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主办,活动主题是“森林之州 民族花园”,活动时间为:2015年5月17日至18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依法对8家水泥生产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篇:黔东南32起拒付报酬涉嫌犯罪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