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长征路上奔小康”采访团参观静宁界石铺毛泽东纪念馆(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2 11:52: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特别专题

  9月21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活动采访团到达甘肃省静宁县界石铺镇,一行70余人参观了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并举行庄严肃穆的敬献花篮仪式。 


  上午9时40分,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副局长唐建军,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复兴上前为花篮扶正缎带,随后全体人员为革命先辈行三鞠躬礼。仪式结束后,采访团参观了解了毛泽东故居、红军楼、神马救驾等展厅。


  1935年10月3日至5日,毛泽东、周恩来、张闻天、王稼祥等党和红军领导人宿营界石铺,召开群众大会,宣讲抗日政策,留下了十分宝贵的革命遗产;1936年9月,红一军一师一团、三团先后到达界石铺,10月8日至22日,红一、二、四方面军先后在会宁、青江驿、界石铺、将台堡一带胜利会师。长征中红军五次经过静宁,三次经过界石铺,是三大主力红军会师部队联络的重要枢纽和纵横穿插的通道,是中央战略部署中确定的三大主力红军会师的有利“中心基点”。


  界石铺毛泽东纪念馆于1996年正式成立,2008年由全国建筑设计大师左国葆先生设计,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博物馆和抗日战争纪念馆的专家根据红军长征在静宁的史实布展陈设。开馆以来,先后获得甘肃省党史研究基地、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凉市廉政教育基地等诸多荣誉,现在已发展成为社会各界人士和机关团体缅怀烈士、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长征精神的重要基地。


  在参观纪念馆时,记者张珊表示,“我们的革命先辈们用很简单的工具打赢了胜仗,为我们换来了这么美好的生活,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这也是长征精神永流传的意义所在吧。”多彩贵州网记者章瑶则告诉记者,回去后会跟同事分享这次的所见所想,把长征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据悉,“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采访活动自18日开始以来,已走过兰州市、白银市会宁县、平凉市静宁县等地,在接下来的几天中,采访团还将深入庆阳市多地进行采访,并且深入挖掘甘肃在扶贫攻坚和精准扶贫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详实报道新长征路上,甘肃人民奋进的小康路。(张博 )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启动
下一篇:颉岭村马文义:炼成养牛专业户 带领村民奔小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