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5月18日至24日天气预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17 13:47: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摘要】预计下周17日夜间、19日夜间全州有雷阵雨,部分乡镇有大到暴雨,请注意预防雷电、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灾害;其余时间全州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分散阵雨。

  一、具体天气预报

   二、本周(5月11日~5月17日)天气实况

        本周11日、15日全州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其中,11日施秉牛大场98mm,施秉马号乡立岩村51mm,从江丙妹镇大融村51mm暴雨,另有46乡镇66站大雨;15日榕江、丹寨、镇远、从江、黎平、雷山、麻江、剑河8县境内出现暴雨,丹寨、榕江、黎平、镇远4县境内共有6乡镇9站大暴雨,以榕江三江151mm最大,从江下江95mm等37乡镇64站暴雨;县城榕江93mm最大、丹寨59mm次之,镇远大地降小冰雹;其余时间全州多云有分散阵雨。

  本周日最低气温出现在5月12日,为10.4℃(黎平)~14.4℃(榕江),凯里12.5℃;日最高气温出现在5月14日,为27.0℃(丹寨)~33.2℃(榕江),凯里31.5℃。

  三、建议

  预计下周17日夜间、19日夜间我州有雷阵雨,部分乡镇有大到暴雨,请注意防范雷电、强降雨可能引发的灾害。

  气象科普

  降雨量等级标准

  24小时内,降雨量在0.1~9.9毫米之间为小雨;降雨量在10~24.9毫米之间为中雨;降雨量在25.0~49.9毫米之间为大雨;降雨量在50.0~99.9毫米之间为暴雨;降雨量在100.0~249.9毫米之间为大暴雨;降雨量≥250.0毫米之间为特大暴雨。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国家文化部项兆伦副部长一行到黔东南调研
下一篇:我州拟新建设国省干线改造项目4条 共计180公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