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吴浪家庭成为我州唯一入选全国"最美家庭"候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01 10:59: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9日,笔者从榕江县妇联获悉,该县崇义乡归里村吴浪家庭被推荐为全国“最美家庭”候选户,进入最终投票评选阶段。

  吴浪,39岁,是土生土长的榕江县崇义乡归里村上归里侗寨人,1996年开始,在上归里小学代课已将近20年。为了让山里的孩子们平常上学能离家近一些,他放弃外出打工的机会,坚守在大山里的三尺讲台前,以优异的教学成绩送走一批又一批学生。吴浪每月工资除去五险一金,拿到手的只有1000元,即便生活如此困难,但为了这里的孩子,为了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他更是拉上妻子到学校食堂当义工,与他一同照顾这里的学生,不计一分报酬。妻子在这里虽然可以顺便照料读学前班的女儿,但根本没时间照顾在崇义中学读初三的儿子。就这样,吴浪每天给孩子们上课,妻子每天给孩子们做饭,夫妻俩仅凭借着双手和一点微薄的收入,撑起了自己的“最美家庭”,也撑起了整座乡村学校。

  此次“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由全国妇联主办,经过层层筛选,贵州省共有8户人家进入全国候选,吴浪家庭是黔东南州唯一入选全国“最美家庭”的人家。(杨烊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穗独特民俗拉开微博达人走进黔东南帷幕
下一篇:我州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在凯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