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黄侗寨千人侗族大歌拉开《聆听中国》帷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30 11:24: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 实习生 李浩) 3月29日上午,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首部音乐专题系列纪录片《聆听中国》栏目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小黄侗寨举行开机仪式。

  本次《聆听中国》记录片的首期节目《天籁黔音》在贵州拍摄,拟从“声音”角度切入,将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声乐、舞乐、器乐入手,将选取侗族大歌、苗族飞歌、反排木鼓舞等,通过具体人物故事和真实场景记录,让观众“聆听”当下普通中国人的生产生活方式,了解各民族审美习俗及依然存活的古老传统。


 

  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副总监齐宪役,《聆听中国》导演王凯,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乐游天下》制片人、《聆听中国》导演陆海宁,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唐官莹,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唐柏飞,从江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峥嵘等领导出席开机仪式。
 




 

  在开机仪式上,小黄侗寨千人侗族大歌、琵琶歌、反排木鼓舞、锦鸡舞等精彩的歌舞表演,吸引了开机仪式现场嘉宾、媒体、游客的眼球。

  据悉,在开机仪式结束后,节目摄制组将继续进入黔东南州从江岜沙苗寨、榕江大利侗寨、台江反排苗寨、西江苗寨和安顺屯部等地进行踩点拍摄。首期节目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并开始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进行首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从榕”片区注册志愿者工作推进会在从江召开
下一篇:4月 黔东南州大部地区将先后进入雨季(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