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唱游黔东南”系列之:侗歌之乡 小黄侗寨大歌开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30 17:29: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习生 包成伟 记者 姜芳) 7月29,国际合唱团一行奔波劳碌,来到小黄侗寨,却在入口处就受到了侗寨人的阻拦。

  小黄侗寨位于高增后坡的山顶上,距高增乡约15公里,距从江县城20多公里。小黄侗寨如今早已是天下闻名的“侗歌之乡”和“音乐天堂”了,小黄村不仅人人会唱歌也爱唱歌,而且村中正式的歌队就有20多支,成员有1000余人。

  今日早,合唱团一行来到小黄侗寨,在入口处收到了侗族人的阻拦。小黄侗寨人在入口处即时开唱,用歌声化解合唱团一行人的疲倦。由小黄侗寨人首先预热现场氛围,无论男女老少,各个是侗歌能手。随后,各个国家合唱团一展歌喉,意大利,加蓬和唱团充分显示各自风情,与侗寨人一起和歌起舞。

  侗寨人淳朴善良,以前不会说普通话,他们只能用侗歌打动外人,现在传达一个民族风情最好的是用歌声,大家因为歌声聚集在一起,国际合唱联盟也在用歌声唱遍黔东南,融合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责任编辑:李凯莉【收藏】
上一篇:“唱游黔东南”系列之:多彩黎平 多声黔东南
下一篇:黔东南新增19家定点医疗机构 异地就医有了更多选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