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五部门联合开展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专项整治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26 10:51: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中央六部门联合开展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工作通知要求。近期,黔东南州五部门联合印发文件,集中开展银行卡网上非法买卖专项行动整治工作,重点打击非法买卖银行卡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社会金融秩序和治安环境。

  专项整治行动由人民银行黔东南州中心支行、州公安局、州工商局、州银监局、州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共同完成,成立领导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为组长,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建立联络人制度和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制度,及时通报辖区内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线索、信息等,协调解决重大复杂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从2015年3月开始至7月结束,分工作部署、实施、总结三个阶段进行。

  此次专项行动在辖内银行成立 “商业银行内部工作小组”,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任务,加强开卡身份信息审核管理,重点规范和关注异地代理开卡及特殊群体无身份证开卡是审核和上报工作,对于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以及从事或协助他人从事买卖居民身份证或银行卡的,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采取暂停交易或收回受理终端等措施,进一步从源头堵截网上银行卡非法买卖违法犯罪活动。

  公安、工商、银监、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中重点通过技术手段监控监测网上违法犯罪行为,过滤排查含有银行卡非法买卖内容的违法广告,严禁商户发布银行卡、身份证和个人信息等交易信息,组织各银行金融机构对发卡业务和持卡人信息安全情况开展自查,切实加强金融机构对银行卡产品的信息披露以及风险提示义务,以提高持卡人安全防范意识。

  在专项行动期间,全州各地还将采取进工厂、进社区、进高校等开展“非法买卖银行卡 害人害己祸无穷”主题宣传活动,普及银行卡安全使用和身份信息保护知识。(张金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公安机关开展基层执法质量考评工作
下一篇:凯里至雷山二级生态示范公路成为全省学习榜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