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中小学辍学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3-19 10:07:49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近年年以来,黔东南州将“均衡发展”作为推进义务教育的重中之中,在以下6个方面狠抓落实,成效明显。

  一是加大工程建设实施顺利。全年实施城镇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工程24所,规划投资4.99亿元,规划建筑面积41.44万平方米,完成投资3.36亿元,竣工12所。

  二是实现辍学率进一步降低。与各县市签订双线责任书,严格落实“七长”责任制,重点抓好乡镇政府源头控辍的力度,并大力推进整班移交制度的落实;全州小学辍学率为0.16%,初中辍学率为1.18%,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三是努力做好特殊人群关爱工作。黔东南州教育局会同该州妇联在全州新建152所农村留守儿童之家,与该州民政局联合开展“阳光驿站”工程,对从江、榕江两县部分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建设进行帮扶;凯里市湾水小学等6所学校被评为省级优秀标准化农村留守儿童之家。

  四是做好民族文化传承教育。继续实施民族高中班招生工作,报考该州民高民族班的17个民族乡少数民族学生达91人,择优录取50人;做好民族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工作,全年开展“苗汉”“侗汉”“双语”教学师资培训200余人。

  五是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凯里市推进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着力打造“书香校园”,并因地制宜推进学校“一校一品”特色化建设;三穗县建设“歌声校园”,良上中学全体师生每人均会演奏一种乐器;黎平县城关一小以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为基础推进学生德育建设,工作得到时任省委副书记李军的充分肯定。

  六是积极做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迎检。丹寨麻江两县工作扎实,与白云区、余庆县一同成为全省首批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验收的县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众泰Z500黔东南地区荣耀上市(图)
下一篇:总政歌舞团来凯演出 蔡国庆压轴演唱(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