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救援生死线 警徽显本色(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28 11:29: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22日下午15时许,在沪昆高速距永宁高速路口500米处,一辆轿车追尾大货车造成交通肇事事故,轿车严重变形,车顶被掀开,副驾驶及后座的受伤人员均被卡在车内,后座一位女士满脸鲜血不断呻吟,受伤较轻的驾驶员站在车旁招手求救,一些村民听到呼救赶来,却一筹莫展。
 


 

  就在这时,一辆制式警车呼啸而来,车上是正在从盘县戒毒所前往六枝戒毒所交流学习途中的凯里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看到情况后,所长张焕祥立即打转向灯靠边停下。当过交警的张所长沉着冷静,他一边指挥民警在事故路段安放警示牌,指挥过往车辆慢行通过,避免造成二次事故;同时联系交警部门、120急救车进行救援。

  他们首先发现副驾驶位置上的一名男子被卡住动弹不得,在没有破拆工具的情况下,小心翼翼将卡住男子身上的东西掰开,七手八脚将男子抱出来,接着又将那个满脸是血的女子抱出车外。这时,教导员王刘芳喊道:“里面还有一个!”发现是一名小孩,当他们把小孩救出来时,虽没受伤,但已是惊魂未定浑身发抖。
 


 

  由于该路段为距永宁高速路口500米处,120急救车赶至现场上高速要从下一站折回方可到达,时间被大量耽误,抢救伤员要紧!面对紧急情况,张所长当机立断,立即与医院进行对接,请救护车到高速路口等待救援,立即指挥民警将伤者送上警车,安排医生潘志刚与民警何银光将伤员送下高速交予医院,其他民警留在现场帮助指挥过往车辆,保护现场。30分钟后交警部门到达现场,他们才舒了一口气。由于事故处置妥当,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凯里市公安局戒毒所民警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彰显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救人于危难中的良好形象,赢得了车主、交警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唐东辉 王刘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三维度激活人才流动“一池春水”
下一篇:黔东南春运出行指南(附高铁班车最新版时刻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