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加强输电线路红外测温确保夏季安全供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04 10:23: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夏天的到来,气温逐步上升,电网负荷也随之攀升,为保证辖区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防止悬垂线夹、耐张线夹、安普线夹等接续部位因接触不良,高温导致线路故障, 5月1日至6月30日,贵州电网凯里供电局结合电网实际积极开展红外测温工作,确保电网迎峰度夏安全稳定运行,人民群众安全用电。

  针对本次红外线测温工作,该局组织输电等部门认真制定测温工作方案,并派输电管理所专业骨干深入到各县局进行专业指导及技术监督,针对当前输电线路正处于高温大负荷运行状态,导线接点易出现发热迹象,该局特别要求测量人员提高警惕,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逐基逐段认真开展测量工作,不放过任何一处疑点,不轻视任何一基杆塔。

  本次红外线测温主要对辖区的110千伏线路负荷、悬垂线夹、耐张线夹等设备运行状态全面测量,检查其有无接点发热现象,各点温度是否超过规定值,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图像保存并及时分析, 为线路安全运行提供第一手资料。在高峰荷时段,重点对各变电站进出线、重要供电电源、城区周边重要路段的电网线路进行夜间红外线测温, 做到导线隐患早发现、早治理。 同是要求各县局按每条110千伏线路编写测温报告,并将缺陷按要求汇总。

  本次红外线测温工作,是对凯里电网辖区输电线路的一次全面“体检”,直观地通过比对输电线路连接点与环境的温度,及时发现线路连接点因高负荷而产生的过热现象,提前针对发现的故障隐患和缺陷进行整改消缺,有效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为盛夏期间电网设备大负荷情况下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定的基础。(陈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两名员工荣获“贵州省劳动模范”称号
下一篇:一男孩5岁时被拐卖 18年后与亲人相认(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