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胎死腹中又被切除子宫 产妇状告医院获赔15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31 11:35: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庆阳市居民刘某到医院生孩子,不料在临产时婴儿胎死腹中,自己还被切除了子宫。刘某认为医院应承担责任,便将医院告上法庭。昨日西部商报记者从西峰区人民法院获悉,法院作出一审宣判,医院赔偿刘某精神抚慰金15万元。

  原告刘某诉称,她婚后育有一女,第一胎顺产没有任何问题,第二胎于2013年1月怀孕,在怀孕期间未发现异常情况。到2013年10月20日已近预产期,刘某来到庆阳市某医院进行超声波检查,结果是“宫内孕,单活胎,头位妊娠,羊水较少”。2013年10月24日,她又去了其他医院进行了相关项目的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她于2013年10月25日下午到该医院住院,住院后各项检查也是一切正常。当晚8时,她进入产房分娩。在分娩过程中,主治大夫多次给她注射缩宫素,并且在她的腹部使劲挤压。孩子无法产出,大夫建议进行剖腹产,她的丈夫便同意实施剖腹产手术。但剖腹后,发现胎儿已经死亡,她的子宫也被切除。之后,她向西峰区人民法院起诉,请求被告庆阳市某医院赔偿她残疾损失及精神损失20万元。

  经庆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技术处委托某司法医学鉴定所鉴定,鉴定意见为:庆阳市某医院在被鉴定人刘某住院待产、分娩过程中存在过错;其过错与被鉴定人刘某子宫破裂、胎死宫内、子宫切除存在因果关系;该医院在本案中损伤参与度评定为85%。西峰区人民法院认为,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第五十七条规定:“医务人员在诊疗活动中未尽到与当时的医疗水平相应的诊疗义务,造成患者损害的,医疗机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原告刘某到被告庆阳市某医院分娩,原、被告之间形成了医疗服务合同关系。原、被告是在医疗服务过程中发生纠纷,原告刘某有权选择主张被告庆阳市某医院承担侵权责任。(西部商报 记者 宋芳科)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评论:救护车“张冠李戴”源于调度丢三落四
下一篇:上海外滩发生拥挤踩踏事故 致35人遇难42人受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