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村民河里摸鱼发现千年乌木? 多部门组织打捞(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19 11:26:23  来源:海南特区报  


  昨日,文昌市会文镇湖丰村村民林先生向本报反映称,有村民在会文镇湖丰村委会十八行村附近一条河沟里摸鱼时发现一根巨大的树干,有关部门已组织人员进行打捞。记者昨日获悉,这根树干直径1.38米、长8米、重达5吨,实心材质较好。经文昌市文博人员初步判断,该树干有可能是乌木(又称阴沉木),存在的年代有上千年。

  “奇木”被打捞上岸

  林先生称,日前,在文昌市会文镇湖丰村委会十八行村附近一条河沟里,有村民摸鱼时发现水下泥土中埋藏着一根巨大的“奇木”。

  记者了解到,村民发现“奇木”的地方距离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会文镇湖丰村委会十八行村大约1公里。村民告诉记者,“奇木”所在之处以前是农田,后来河流改道,农田变成了新的河道,经过河水多年的冲刷,埋藏在泥里的“奇木”一部分露了出来,被摸鱼的村民发现。消息传出后,有人表示愿意出大价钱收购该“奇木”。

  村民向政府部门反映相关情况后,昨日,文昌市文体局会同文昌市林业局、文昌市博物馆、文昌市会文镇政府、会文镇派出所到现场勘查,并于当日17时组织人员将“奇木”打捞上岸。

  文昌市博物馆馆长黄志健告诉记者,这根直径1.38米、长8米、重达5吨的巨大树干,实心材质较好,埋存的年代比较久远,还需要专家做进一步的鉴定。

  昨日下午,文昌市文体局局长符向文称,经文昌市文博人员初步判断,该树干有可能是乌木,又称阴沉木,存在的年代有上千年。他们打算将打捞上岸的树干存放到文昌市博物馆,将邀请专家对其进行进一步的鉴定,并作保护性研究。记者 廖自如 文/图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大连理工西门一快餐店发生爆炸 有人员伤亡(图)
下一篇:大学生自学魔术600种 练烂纸牌500副(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