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江西90后准新郎抓歹徒被捅伤 家人婉拒社会捐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1-02 12:4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徐增华王姣)连日来,江西新余90后“准新郎”何洪成勇抓歹徒被捅致重伤的事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中新网记者了解到,截至11月1日,已有百余好心人前来看望何洪成并主动要求捐款,均被何洪成家人婉言谢绝。

  10月29日晚上,何洪成带着未婚妻到父母在市区里木塘开的饭馆里吃饭。晚上9时许,门外突然传来妇女求救声,称遭到抢劫。何洪成闻讯便冲出门去,追上歹徒,两人在扭打过程中,何洪成被歹徒捅伤。

  据主治医生介绍,何洪成腹部被刀刺伤,深入腹部六七公分,刺破了胃前壁。

  据当晚受害人戴女士讲述,29日晚,她抱着自己刚满2个月的小孩,带着10岁的女儿,在里木塘小区散步。突然,一个穿着黑衣服的小伙子从其身后一把将她戴在头上的一对金耳环扯走,她立即将小孩交给女儿,自己追了上去,边追边喊,后来就看到何洪成从饭店里冲了出来,很快跑在了她的前面。

  当晚同样参与了追击的里木塘烧烤店老板邹先生还原了何洪成受伤的经过。

  在听到戴女士呼喊后,邹先生和店里的一名伙计也立即追了上去。在小区的一个路口,邹先生追上了这名黑衣人,黑衣人突然拔出一把匕首向他猛刺过来,刀刺在邹先生飞起的左脚鞋外侧金属商标上,但同时邹先生也将黑衣人踢倒在地。

  黑衣人爬起来继续逃跑,正好碰上了在下一个路口守候的何洪成,邹先生看到两个人扭打在一起,但很快黑衣人又逃脱了,等邹先生追了上来,何洪成腹部已受伤。于是邹先生停止了追赶,返身将何洪成扶了回来。

  戴女士说,后来她一直追到了青年路上,在格林小镇小区附近拦住了正欲打的逃跑的黑衣人。此时黑衣人已经精疲力尽,很快被随后闻迅赶到的民警擒获。

  民警当场从黑衣人身上搜到了抢来的两副金耳环和一把匕首,随即将其移送到渝水公安分局刑侦大队。

  据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杜某,今年25岁,有吸毒史,犯有前科。当晚,杜某在喝了大量白酒后,在城南抢劫了一位妇女的金耳环,又窜到城北里木塘抢劫了戴女士。杜某对29晚在里木塘附近实施抢夺,并捅伤前来追赶的何洪城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何洪成现供职于仙女湖区中心物流园区管理局,担任保安中队中队长,为聘用人员,月工资不到2000元。

  据中心物流园区管理局党总支委员施连芽介绍,此前何洪成在仙女湖公安分局做协警,2010年管理局成立保安队,向仙女湖公安分局物色一名队长,分局推荐了何洪成。

  11月1日,原本是何洪成与女友婚期,但“准新郎”却还躺在病床上,家人及女友在一旁照料。

  何洪成舅舅告诉记者,何洪成被歹徒捅伤的第二天,便不断有好心人前来看望,并带来了慰问金。政府部门捐助的慰问金达到3万余元,也有好心市民及亲友前来看望,并主动捐款,都被家人婉言谢绝。“如果要了社会的捐助,好事也会变质。”

  “到11月1日为止,来看望的何洪成的好心人不下百人。”张伟说,已经有婚庆公司打来电话,希望免费为何洪成办一场特殊的婚礼。(完)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每周性生活低于3次 中国男性“性福”危机不容忽视
下一篇:女子遭醉酒邻居强奸 因屋内黑暗误认为是丈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