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8岁女童凌晨被困火海从容报警 消防救出母女(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4 11:46:43  来源:广西新闻网  


消防官兵正在楼顶灭火。记者周群能 摄

  昨日凌晨3时许,柳州市文笔路一栋民房火光冲天,一对母女被困火灾现场。消防官兵赶到后,救出母女俩,并扑灭火灾。着火民房用来做沿街的铺面。据铺面店主称,火灾让他损失惨重,所烧毁的货物价值三四十万元。

  民房凌晨起火

  昨日凌晨3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着火民房的上方火光冲天。失火的是文笔路27号民房,三、四楼正在猛烈燃烧。旁边的文笔路29号民房也被殃及,楼顶烧了起来;背后老龙巷中的两间邻近民房也开始着火。

  此前,鱼峰消防中队官兵已赶过来灭火,燎原、城中消防中队也先后赶来增援。附近几栋民房的居民已被消防官兵疏散下楼。110民警在文笔路火灾现场两端拉起警戒线,禁止车辆入内。

  “是消防官兵救了我们母女,太谢谢他们了!”此时,被困火场的徐女士及女儿站在楼下,仍心有余悸。徐在着火的27号民房租铺面,用来售卖食品加工器械及配件,一、三、四楼都堆有货物。

  房东潘女士也站在旁边,一脸愁容。潘说,凌晨3时许,她听到楼下传来呼喊声,才知道失火。她马上大声喊话,叫醒楼上的租户徐女士一家。当时,大火完全失去控制。潘介绍,最先着火的是3楼靠街道的房间。

  火场救出母女

  听到房东潘女士声嘶力竭的喊声后,徐女士从睡梦中惊醒,其丈夫苏先生、8岁的女儿小新也一同醒来。

  徐打开门一看,浓烟立即袭来。对面房间也冒出明火。丈夫抱着女儿,想通过被浓烟与明火阻断的楼道下楼。“这样太危险!”徐说,她不想让女儿冒险。

  “我一定要下楼关电,不然几层楼都会烧起来。”随后,苏摸黑下到一楼,拉下电闸。冒险通过楼道时,他的双手被烫伤。等他想再上楼营救妻女时,大火已彻底封锁住楼道。

  “会不会逃不出去?”发现无法下楼后,徐几乎陷入绝望。“妈妈,你的手机在哪里,我要打119报警。”女儿小新在旁边提醒。之前过于慌乱,徐都忘记报警了,没想到女儿却非常冷静。随后,小新在黑暗中找到手机,拨打119,并准确向119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说出了家庭住址。事后徐才知道,女儿在学校接受过相关培训,才会那么镇定。

  烟越来越浓,徐找来床单,用水打湿,给女儿捂住鼻子。

  消防官兵赶来,从滚滚浓烟中救出母女俩时,她们已呛了不少烟。一名消防官兵抱着小新,另一名消防官兵在清障开道,引导徐下楼。“总算逃过一劫!”安全下楼时,徐和女儿喜极而泣。

  十几米外的一栋民房中,一名87岁的老汉瘫痪在床,无法忍受浓烟。消防官兵赶紧把他背下楼。

  大量货物被毁

  凌晨3时40分左右,记者站在旁边民房楼顶看到,27号与29号这两栋紧邻的民房楼顶一片火海,房顶上方覆盖的石棉瓦、木梁等正在猛烈燃烧。背后的文笔路老龙巷两栋民房也开始烧起来。

  消防官兵从着火民房旁的3栋民房选出3个制高点,用水枪喷水灭火。老龙巷两栋民房的火马上被扑灭,损失较小。约20分钟后,27号、29号民房的大火被扑灭。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火灾现场看到,27号民房三、四楼以及29号民房的3楼已烧成废墟。27号三、四楼堆放着一些金属器械残件。

  29号民房居民覃先生介绍,受到火灾殃及,3楼物品全部被烧,电脑、空调等家电毁于火灾。

  租下27号民房做铺面的苏先生介绍,这次火灾烧毁店中大量加工食品的器械以及配件,价值三四十万元。

  目前,消防部门正在对火灾原因作进一步调查。(南国今报记者周群能 通讯员吴宏川)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女子露营后鼻子反复出血 检查后取出一只蟑螂
下一篇:北京各大医院依旧难挂号 专家号被炒至1500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