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宁波闹市持刀伤人案 行凶男子步行近两公里刺伤5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1 10:29:06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下午两点多,宁波闹市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钱江晚报记者从警方获悉:一名男子手持水果刀,从和义大道公交站开始行凶,一路作案,共有三男两女被捅伤。

  接到报警后,宁波警方当即启动了应急处理突发事件机制,迅速调集了附近正在武装巡逻的警力、辖区派出所民警以及巡特警,对行凶男子进行堵截围捕。

  下午3时15分,警方在广济街镇明路口附近将行凶者抓获。受伤的三男两女均已第一时间送往医院医治。

  经过初步调查,行凶男子姓郑,宁波市区人,52岁,疑似精神异常。

  现场:步行近两公里,在4个地方连伤5人

  路面监控记录了男子伤人全过程。

  第一地点:和义大道

  昨天下午2点17分,和义大道公交站点处的人不多,一名拎包站着的男子从包里掏出水果刀,把包扔在地上后,突然向一名站着等车的男子的左腰部刺去,男子随即跌倒在站台下。

  之后,男子又刺伤了旁边一名坐着等车的女子。

  监控显示,受伤男子捂着伤口往东边跑,来到不远处的钱业会馆门口向保安求助(附近保安打了120和110)。

  受伤女子则沿着和义路向西跑,行凶男子在后面追赶,所幸,一辆白色的私家车恰巧经过此处,将女子救上了车。

  见追赶无望,行凶男子折回站台,捡起自己丢在地上的包,将刀放进包里,向东边快速走去。

  目击者刘女士称,行凶者50岁左右,头发长长的,个子不高,穿着米黄色外衣。

  第二地点:药行街和大来街交叉口

  下午3点不到,距第一起案发地700米处的药行街和大来街交叉口,男子再次行凶。

  目击者称,行凶男子从包里拿出刀,狠狠刺向一名小伙子后背,之后,沿着药行街向西边逃离。

  伤者跑进附近银行求救,保安帮他报了警,将他安置在沙发上。

  银行保安告诉记者,随后赶到的医生检查后说,小伙子受伤严重,可能伤及脾脏。

  第三地点:广济街与解放路交叉口

  不久,同样的凶案又发生在500米外邵逸夫剧院边上,一名50多岁的阿姨被刺伤。

  行凶后,男子沿广济街往西走去。

  第四地点:镇明路和广济路交叉口

  七八分钟后,行凶男子来到这个路口的公共自行车网点附近。此时,正好有一个年轻人骑着电瓶车经过,停在路边等红绿灯,人还在车上,男子上去就是一刀。

  据管理车位的一位大伯说,两辆黑色特警车随后赶到,将行凶男子抓获。

  记者根据作案地点,查看了地图,行凶男子从第一个行凶点到最后一个行凶点,走过的路大约有1.6公里。

  伤者:两位伤到内脏,情况严重

  5位受伤者被救起后,第一时间被送到了宁波第一医院。随后,伤势较轻的一男一女转至宁波第二医院。

  据记者了解,宁波一院的3名伤者中,50岁的慈溪人胡先生伤情较为稳定,另两位伤及内脏,截至记者发稿,情况仍比较严重。

  而宁波二院的两位伤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昨晚8点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本报记者 薛丛川 王健 李竹青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湖南绥宁一村民于镇政府坠亡 屡为女儿办户口未果
下一篇:北京政府采购拒绝五星级酒店 有酒店弃评星(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