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孩用手机玩网游 两个月流量花费2000多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08 10:39:17  来源:东南网  

  “套餐月基本费不是189元吗?前两个月资费怎么多出这么多呢?”前几天,光泽市民蔡先生接连收到7、8月份上网数据流量费账单,上面的数字让他咂舌——流量费用竟高达2000余元。

  蔡先生很纳闷,自己没有上网怎么会产生费用?况且他办理的套餐也有赠送上网流量啊。经了解得知,原来是他12岁的孩子用手机上网玩游戏产生流量费。可是,电信运营商没有对自己使用的套餐情况尽到及时提醒告知的义务。蔡先生要求电信商全额退款,但遭到拒绝。于是,蔡先生向光泽县工商局投诉,请求维权。

  接诉后,12315工作人员对蔡先生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经查明,蔡先生使用的手机分主号与副号,副号由其儿子使用。在今年7、8月份期间,上网流量均大幅度超出套餐规定的流量。同时发现,电信运营商发送的套餐使用情况提醒的内容不够明晰,客户无法准确获知上网使用详情。

  工作人员认为,根据《合同法》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电信运营商在此纠纷中应当承担责任。同时指出,根据《民法》有关规定,12岁孩子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主体,蔡先生未尽到监护的义务。因此,蔡先生也应承担相应的责任。经调解,电信运营商同意承担1500元上网流量费,蔡先生承担500元。(闽北日报 叶天恩 伍宗英)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网曝老人骑车拖行黄狗致其腹部血肉模糊(图)
下一篇:男子为晕倒女孩做人工呼吸 对方男友就站在旁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