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大央媒"冰桶挑战" 新华社点名成龙挑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22 11:03:00  来源:网易娱乐  


由上至下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华社接受冰桶挑战

   “冰桶挑战”从名人蔓延到政要和媒体,截至目前,中国三大央媒相继应战,美国总统奥巴马、前总统小布什先后完成挑战,被点名的普京尚未表态。

  8月21日,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完成“冰桶挑战”,并点名人民网、成龙参与挑战。至此,央视、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等中国三大央媒均完成“冰桶挑战”,同时掀起了媒体,尤其是新媒体应战热潮。

  三大央媒接力“冰桶挑战”

  8月21日上午9时41分,新华社发布微博称其美女小编完成“冰桶挑战”。新华社称,挑战冰桶,就是希望大家共同关注渐冻人。冰桶有风险,挑战须谨慎,注意身体,并附上视频及捐款链接。

  澎湃新闻从该视频中发现,7名新华网编辑一字排开站在一堵墙前方,挑战之前,每人一句话介绍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ALS)的基本知识及中国渐冻人现状,最后齐声说:“新华视点关注渐冻人症。”

  此前,人民日报、央视也相继以“小编应战”的方式接力完成“冰桶挑战”。8月20日19时29分,一位自称人民日报小编的“眼镜哥”发布视频宣布完成“冰桶挑战”,人民日报官方微博随后转发该信息,目前尚不清楚该“眼镜哥”的具体身份。

  8月21日12时54分,央视官方微博宣布接受“冰桶挑战”,两名女性工作人员在中央电视台办公楼前完成淋水。

  上海大学社会学教授顾俊也向澎湃新闻表示,官方媒体此时介入可能并不会对传播有太大助益,“凑热闹而已,现在这件事已经这么红了。只让“小编”挑战,实为“不懂规矩”,顾俊说,“这个游戏的规则是名人作秀普通人围观,普通人浇水有什么好看的呢?”

  而自“冰桶挑战”从美国传入中国以来,病毒式传播的速度越来越快,截至21日15:21分,微博微公益页面显示,仅瓷娃娃基金已获得捐助21469份,累计善款总额超过214万元。

  最早完成挑战的人民日报按规则点名网络大V姚晨和商界大佬马云接受挑战。央视完成“冰桶挑战”后,则点名民政部、央视新闻主播康辉和微博小秘书。而新华社完成挑战后超额点名四人(机构)参与,包括人民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和成龙。此前,国家卫计委已经接受央视主播张泉灵挑战,成为第一个加入“冰桶挑战”的国家部委。

  网友更为关注新华社点名正在风口浪尖的成龙参与“冰桶挑战”。

  8月19日,成龙之子房祖名因涉嫌吸毒被北京警方抓获,一同被抓的还有知名演员柯震东,此事一出引爆网络。后媒体披露,房祖名吸毒已有八年,此次吸毒或涉刑事犯罪。新华社在此时同时点名成龙与“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账号,引来大量网友围观吐槽。

  @范祖东称:成龙刚刚被儿子浇了一桶冷水,你还要他……

  @爱小爽真幸福则表示:你点成龙是什么意思啊!他哪里有心情!

  @Somnus璃安说:你把公安部除四害跟成龙放一块艾特,哥们你用什么考虑问题。

  截至澎湃新闻发稿,成龙未就“冰桶挑战”活动作出回应。

  政界大佬亦“湿身”

  8月20日,美国前总统乔治 W 布什(小布什)被迫“湿身”。当日,小布什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条视频,身穿T恤的小布什说,“告诉所有给我下战书的人,我觉得淋冰水实在不像总统做的事。所以呢,我捐钱就好了。”

  但就在他低头开支票时,太太劳拉马上给他当头泼了一桶冰水。小布什“哇”了一声,劳拉拿着冰桶接着说:“钱是我出的,所以水就浇在他头上,我可不想弄坏我的发型。”事后,他点名了美国另一位前总统比尔 克林顿,并说:“19日是克林顿生日,我给他的生日礼物就是一桶冰水。”

  不过,也有很多政要婉拒了挑战,根据相关游戏规则,他们都选择了捐款。

  美国总统奥巴马婉拒了美国政治世家肯尼迪家族最年长的成员埃塞尔 肯尼迪。对于86岁的老妇人埃塞尔下的战帖,奥巴马选择直接捐款100美元给ALS慈善机构。

  据新华社8月20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对于“冰桶挑战”表示将以捐款方式支持活动,向香港肌健协会捐出1万港元,并向美国ALS基金会捐出100美元。

  截至目前,在“冰桶挑战”中被“点名”的政要还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泰国陆军总司令巴育上将、德国总理默克尔等,但这些领导人暂未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全国最大贩卖肾脏案宣判 15人摘肾51枚获利千万
下一篇:“熊孩子”28楼玩高空抛物 将价值5万财物扔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