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云南震区抢险:80后小伙连人带挖机滚下山坡(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9 10:18:43  来源:  


  “活下来,就是生命的奇迹”,面对依然昏迷的刘志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说。8月14日,在抢险牛栏江堰塞湖道路保通施工中,因为塌方,刘志全连人带挖机滚落到60多米的山坡下,刘志全身受重伤,以头部伤势最重,一度停止了呼吸。

  5天时间过去了,虽然刘志全已在17日上午脱离呼吸机,但依旧没有苏醒过来。省一院医生表示,目前还不确定能否恢复自主意识,但医院会尽一切努力救治。

  塌方忽来 挖机从60多米高处翻落

  8月14日,巧家县包谷垴乡牛栏江堰塞湖道路保通工程施工,来自四川省宁南县的28岁小伙刘志全也投入到了本次抢险保通的工作中。据刘志全的同事平其伟介绍,他们参与的抢险队伍为武警部队水电局,刘志全是武警水电局外聘的一名驾驶员,专门驾驶挖机作业。地震后的第三天,他们一起到巧家开始救援工作。

  事发当天,他们刚刚完成堰塞湖的泄洪排险挖掘工作,并准备在堰塞湖上方的山路上进行保通工作。“我们步行队员走在前面,刘志全驾驶挖机走在挖机队伍最前面。” 平其伟说,意外发生得很突然,刚准备开始工作,堰塞体上方就塌方了。他正走着,突然听见一阵巨响,转过头看时,刘志全已连人带车从60多米高的山坡上滚落。虽然现场的工作人员立即进行了抢救,但毕竟从那么高的地方滚落,刘志全身受重伤,尤以头部伤势最为严重。

  平其伟说,虽然只和刘志全一起工作了半年,接触时间也不太多,但刘志全平时对工作很负责,对人也很热心。这次地震发生后,单位才一召集,刘志全就积极响应加入抢险队伍。

  身受重伤 刘志全一度停止了呼吸

  接到伤员通知的第一时间,驻守在巧家县人民医院的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救援医疗队开始了准备工作。当天下午1时40分,刘志全被蓝天救援队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医院。医疗队迅速将刘志全抬进CT室,进行全身扫描。从60多米高的地方跌落下来,刘志全大脑受损严重,伴随全身多处原发性损伤,情况十分危急,需要马上进行手术。

  医疗队负责人郭强说,当时刘志全已经昏迷,并一度停止了呼吸。为避免推车颠簸给伤员造成再次损伤,六七名医疗队员抬着病床将伤员从一楼抬到了五楼手术室。手术进行了4个多小时,成功对刘志全大脑中8厘米大的血块进行了清除。

  手术后,刘志全生命体征基本平稳,但由于伤情过重始终昏迷不醒。在与家属商量后,昨天上午10时载着刘志全的救护车从巧家出发了,转入昆明继续治疗。郭强表示,刘志全能够生存下来已经是生命的奇迹,目前能否恢复自主意识还不确定,但医院会尽一切努力进行救治。

  声音

  “弟弟每天都报平安直到14日”

  昨天,刘志全的哥哥刘志金和母亲姜明桂守在省一院ICU病房外。刘志金说,弟弟开挖机4年了,当时人在四川宁南,听到云南地震后,弟弟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他,说要到巧家参与救援工作。刘志金称,从参与救援开始,每天弟弟都会打电话给母亲报平安,直到8月14日那天。

  回忆起接到弟弟出事当天的电话时,刘志金抑制不住地流下了眼泪。刘志金说辗转多人后才知道弟弟受伤了,直到14日中午,才确切地知道刘志全是当天受了伤,被送到巧家县人民医院抢救。随后他和母亲赶往巧家,昨日陪同刘志全来到昆明,现在他们一家人的心愿就是希望刘志全快快醒来。(云南信息报 孙黎薇)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各族人民雨中送别子弟兵(图)
下一篇:7少年围殴精神病人致死 最小3名打人者未满14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