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各族人民雨中送别子弟兵(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9 10:13:28  来源:云南网  


龙头山镇的各族人民群众早早站在街头,深情送别人民子弟兵。记者 禹江宁 摄

  昨日早上8时,鲁甸县城下着小雨。

  地震已过去16天了,根据上级命令,参加抗震救灾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陆续回撤。

  没有仪式,没有通知。鲁甸县城主干道银都大道上,早早就聚集了上千群众。“热烈欢送抗震救灾的人民子弟兵”“军民团结一家亲,抗震救灾见真情”……细雨中,群众顾不上打伞,拉起感谢的标语;一条条醒目的欢送横幅随处可见。

  “来了,来了。”

  长长的军车队慢慢行进过来。

  每辆军车经过,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这里是与震区连接的必经通道。亲人走了,很舍不得!”一位60多岁的老爷爷说,他听到鞭炮声响后,得知子弟兵们要走了,便赶紧上街加入到欢送队伍中,“真的很感谢,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冒着生命危险抢险救灾。战士谢樵连生命都牺牲在了这个地方,虽然牺牲了,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鲁甸会永远记住他的名字。”

  没有一辆军车停下。两侧排成两三公里长龙的群众向他们挥手致意,并奔跑着把早已准备好的苹果、矿泉水从车窗递进去。

  有的人还不停地抹着眼泪:“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救了我们,你们是我们的恩人!”“恩人,谢谢你们,一路平安!”

  同一天,巧家县新店镇近千名群众也冒雨欢送子弟兵。(春城晚报 特派记者 管弦 易科彦 通讯员 何翠 李玲)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黑龙江鸡西煤矿事故:确认2人死亡 仍有14人被困
下一篇:云南震区抢险:80后小伙连人带挖机滚下山坡(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