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鲁甸地震88岁老人被埋50小时获救 生命体征平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06 09:2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我们发现她还活着,简直像打了鸡血般兴奋,要知道,这是多么鼓舞人心!”云南鲁甸地震发生50个小时后,88岁的老人熊正芬于5日下午六点半在灾区废墟中被救出,21时20分左右被救护车送往当地医院,目前总体生命体征平稳。

  “我们住在八宝村,地震后差不多有10次不断地寻找我母亲,但都无果。”熊正芬老人的儿子李宪伟说,5日上午11时左右,家人仍不死心,在废墟中扒开一条缝隙,听见了里面有动静,随即向附近来自成都军区某部的救援队伍求助。

  参与救援的退伍老兵黄佑陌说,用生命探测仪发现地下2米深度有生命迹象时,数十名官兵飞奔着跳上一个又一个房顶,赶到了李宪伟家开始救援。

  但是,下午两点左右,一名官兵再次爬进废墟朝里面呼叫,令人紧张的是废墟里没有回音。搜救官兵再次加快搜救速度,他们开始在混凝土房顶开凿另一条生命通道。这时,伴随着时有的余震,乌云压顶,雨点滴落,搜救现场变得湿滑,官兵们只得冒雨作业,这给搜救带来不小的难度,他们挥锤和挖掘的速度却更快了。

  下午3点整,房顶的通道被凿开了一条缝隙,搜救官兵再次呼叫,之后,一名官兵喊道,“活着,还活着,听不懂她说什么,但她在说话!”通道被继续扩大。搜救官兵借助通道下潜废墟,傍晚6点47分,被困超过50小时的熊正芬被抬出废墟。现场爆发一阵欢呼。

  救出后,早已等候在一旁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为老人检测身体。医生介绍,除了头皮下有淤血外,老人身上没有明显伤痕,身体体征平稳。21时左右,老人被救援人员抬着送往医院。由于当时镇中龙头山镇通往县城的一座钢架桥梁还没有完全架好,救援人员用挖土机拖斗将老人运过激流。(王艳龙 马骞)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女大学生开跑车闯红灯被罚 掏学生证要求“半价”
下一篇:维族老板打包1万斤切糕捐赠给云南地震灾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