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因避让乱窜电动车 武汉3辆公交出站时连环相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2 11:25:44  来源:荆楚网  


图为:事发现场(网友提供)

  昨日下午3时许,武汉市青山区建设二路公交站内,一辆公汽为避让路边蹿出的电动车,导致同时进出站的3辆公汽发生连环相撞,7名乘客受轻伤。

  公交站内三车相撞

  市民刘先生家住青山区和平大道红钢城。据他介绍,昨日下午,他从外地出差返汉,在武昌火车站乘坐511路公汽准备回家。当时下着小雨,车窗玻璃起雾,视线不好,路上车辆速度都不快。

  下午3时许,511路公汽停靠建设二路公交站,几名乘客上下车后,司机重新启动准备驶离,却又突然刹车。坐在车厢中部位置的他,感到背后像被猛地推了一下,幸好他一把抓住了前面座椅上的扶手,才得以稳住身体。

  此时,车厢内响起乘客一片叫嚷声,“哎呀,撞到头了”、“怎么开的车呀”……他回头一看,这才发现,原来跟在后面的一辆公汽撞上了他所乘坐的511路公汽,511路又撞上前面一辆公汽。

  路人惊吓乘客受伤

  下午4时许,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相撞的3辆公汽已经离开,公交站秩序恢复正常。

  在公交站旁摆摊的贺女士说,事发时,她正在摊子上整理饮料,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声音很大,把她吓了一大跳,还以为是发生了爆炸。抬头一看,原来是一辆514路公汽进站时没刹住车,撞上了前面的511路公汽,511路又与前面的702路公汽追尾。514路公汽前挡风玻璃全部碎裂,511路公汽尾部变形,702路公汽受损较轻。

  当时有10余名乘客正在公交站候车,因事发突然,他们都吓得不轻。3车司机迅速对车上乘客进行了疏导,经询问,共有7名乘客受伤,其中2位老人脸部流血。现场众人见状,纷纷上前搀扶,有的则拨打救援电话。

  天雨路滑诱发事故

  建设二路公交站有10多条公交线路停靠。据目击者介绍,3辆公汽“停摆”后,后面进站的公交车越停越多,均无法正常进出站。后经协调,下午3时15分许,3辆事故公汽陆续驶离,伤者被送往附近的普仁医院检查治疗,其他乘客有的被安排转乘,有的自行离开。

  记者在医院看到,一名514路公汽乘客受伤相对较重。他说,事发时他正在小睡,头部撞到前面的椅背,导致左眉骨眼角处开裂,需缝三四针。其余伤者多为软组织拉伤或四肢擦伤。

  青山区交警大队已介入事故调查。据现场交警介绍,当时,702路、511路公汽都准备驶离,突然从路边冲出一辆电动车,2公汽司机紧急刹停。跟在后面准备进站的514路公汽也立即刹车,但因天雨路滑,车辆制动距离较长,且公汽惯性较大,这才引发3车相撞事故。(楚天都市报记者 揭明玥 黄永进 实习生 陈晓敏 张格格 张虎城)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电脑城内部电路短路 人行道上20斤砖石被炸飞
下一篇:公交女司机发现窃贼多招暗示乘客 小偷无奈下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