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网上谣传银行遭抢换来10天行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6 12:52:06  来源:贵阳晚报  

  7月14日,一则关于“运钞车在富水北路贵阳银行遭抢”的帖子,开始在微信、微博上传播,后经多方证实,是一条谣言(本报曾做报道)。昨日下午,云岩公安分局网监大队将造谣者抓获,依法将其行拘。

  据云岩公安分局网监大队办案民警介绍,7月14日上午9时许,民警就注意到了这条关于“富水北路贵阳银行门口运钞车遭抢”的帖子。民警随后与辖区派出所、银行等部门取得联系,证实这条帖子是不实消息。15日下午5时许,民警在富水北路贵阳银行附近一小区,将造谣者喻某(女,26岁)抓获。

  经询问,喻某交待称,14日早上8时许,她下楼买早餐时,确实听到了一阵警报声,也看到了不远处一名男子躺在地上,引起人们围观。她当时并未前去查看情况,只是听旁边一位老人讲,银行运钞车遭抢了。她没做进一步核实,回到家中便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那条帖子。

  15日晚9时许,喻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当时只是在自己的私人微信朋友圈发布了那条消息,根本不知道有那么多人转发和评论,更不知道有人将其截图放到了微博上。当天下午,经朋友提醒,她删除了那条帖子,并通知认识的朋友,将转发的帖子删掉,不过,还是没有删除干净。直到被抓时,她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触犯了法律。

  目前,嫌疑人喻某已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本报记者 侯川川)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男子用美白牙膏舌头变蓝 医生:牙膏不起美白效果
下一篇:广州公交停着火2死32伤 逃生者浑身火苗市民扑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