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用美白牙膏舌头变蓝 医生:牙膏不起美白效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16 12:47:33  来源:西安晚报  

  最近,家住科创路融鑫园的贺先生遇上一件怪事。他在超市购买了一支具有“神奇功效”的牙膏,广告宣传中说,使用这款牙膏只需一次就能迅速美白牙齿,可贺先生回家刷了三四次,没见牙齿变白,反而接触过这款牙膏的牙刷和刷牙缸内壁都成了蓝色,而且自己的舌头也被染了色。

  贺先生购买的牙膏为“中华魔丽迅白”牙膏,当初选定这款牙膏就是看中它宣传的美白效果,可是刚用了几次,自己的牙齿没有变白,牙刷和毛巾反而被染了色,牙刷头变成蓝色,白色毛巾上也有一片深蓝色的印记。

  “这款牙膏挤出来膏体是蓝色的,有淡淡的香味,表面上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贺先生说,刷牙时,泡沫会由蓝色变为白色,但冲掉泡沫后牙刷头还是蓝色,用清水冲洗也不掉,甚至舌头也染上了淡蓝色。“这哪是美白牙膏,分明就是蓝色染料,这样的牙膏会不会对人体有害?”贺先生决定弃用这款牙膏。

  对此,该款牙膏的生产商——联合利华客服人员表示,使用这款牙膏出现染色现象很常见,因为牙膏中含有蓝色成分CI74160这种美白活性成分,刷牙时,牙膏内层深蓝膏体会产生独特蓝色泡沫,蓝色成分会附着在牙齿上,掩盖牙齿上的黄色,这样就会让牙齿看着变白了。这种原理就如同洗涤白色衬衫时滴几滴蓝墨水,会让发黄的衣服立即还原成白色一样。客服人员称,这种蓝色活性成分是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也经过相关部门检测,对人体绝对无害。附着在牙刷上或者其他地方的蓝色,多用清水冲洗几遍就会消失了。

  “牙膏的作用主要是清洁牙齿,清除牙缝的污垢,不能起到美白牙齿的作用。”陕西尔仓口腔医院的韩医生说,一般牙齿的颜色有个体的差异,白的、黄的很正常。消费者在选择牙膏时,不要盲目相信广告。如果牙齿、牙龈有问题,也不能靠牙膏起到作用,应该到正规的医院找牙科医生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记者龚伟芳 实习生张山鹏 牛孟娟)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女子网购给差评遭卖家报复 电话被发网上骚扰不断
下一篇:女子网上谣传银行遭抢换来10天行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