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500斤蛮牛路上狂奔顶死一人 前方300米就是小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0 10:47:04  来源:浙江在线  

  这是命悬一线的危急时刻。

  一车牛刚从缅甸运到金华(约3000公里)的屠宰场,在打开后车厢的那一刻,最大的一头牛突然像发了疯似的冲下货车,向孝顺镇街上跑去。里离市区较远,压根来不及调集特警队员,赶往现场的民警带上手枪,紧急通知镇上的狩猎队带猎枪去支援。

  何勤福是孝顺派出所巡逻中队中队长,他是最先赶到现场的。他并不清楚,在此之前,这头体重上千斤的疯牛,用牛角捅穿了一位村民的胸脯。在他和牛对峙时,围观的人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他穿着反光背心,还去挑逗疯牛,只见它径直朝他冲去……

  不妙疯牛离学校只有三百米

  18日上午9点左右,警方接到报警说,有一头疯牛正沿着环镇南路,向有人的地方冲过去。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并没有发现疯牛。围观的人说,疯牛到处跑,不知道又跑哪里去了。

  那一带企业很多,人流不少,大家分头行动,开始寻找疯牛。

  何勤福最先在田里碰到那头疯牛,离它百来米。

  当时,围观的村民不少,他扯着嗓门喊,叫他们快点散开。

  那头牛红着眼,大口地喘气,抬头望着环镇南路的方向。何勤福心想,坏了——疯牛要是到马路上乱窜,那可就麻烦大了。

  何勤福一边通知附近同事,让他们来增援,一边慢慢向这头牛靠近,它走走停停,看起来很凶的,“我心里也害怕的”,何勤福说。

  那头牛跑到马路上,东张西望,何勤福紧随其后,又不敢跟得太近。

  “我突然想起来,前面三百米的地方就是孝顺小学,这头疯牛要是跑进学校,那不完了。我那个时候就想,得想法子把牛引走,把它引到田里去,没什么人的地方才方便开枪击毙。”何勤福慢慢靠近它,离它大概十米,“我想我的反光背心可能会刺激到它,把它引到我这个方向来”。

  果然,这头牛突然像发疯一样向他冲来,那天刚好下大雨,路也很滑,他跑不快,跑了七八米,就感觉自己突然飞起来了。

  牛顶到他了,他摔倒了,想爬起来跑,又被它顶到,摔倒,连续七八下,他腿上、手上、胸口,还有头上都被顶到,而牛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我感觉这回惨了,就忍痛把反光背心脱了,扔到一边去,疯牛这才停下来。”何勤福说。

  民警对着牛头开了一枪

  它没啥反应

  为了对付这头疯牛,孝顺派出所的所有警力都出动了。

  教导员徐警官带着手枪赶到现场,和一个狩猎队员围着它,也不敢离它太近,怕万一激怒它,它又四处跑。他们的策略是,等它安静的时候,一枪控制住。

  当时,徐警官离它大概十几米远,狩猎队员离它二十来米。也不知道为什么,它突然向徐警官冲来,他调头就跑,跑了二三十米的样子,被它顶到,摔了一跤,手和脚都肿了。

  “当时身边同事多,大家都喊啊叫啊,分散疯牛的注意力,所以疯牛顶了我一下,也没再缠着我。当我离它2米的时候,我掏出手枪,对着它的头开了一枪,打应该打中了,但它好像也没什么事,就站在那里。”

  徐警官说,“我不敢开第二枪,怕激怒它,它转身走了。”

  后来,狩猎队员用猎枪开了7枪,这头疯牛才死掉,从接到报警,到击毙疯牛,花了近2个小时。

  这头疯牛犯下命案

  一村民左胸被牛角刺穿

  就在大家都以为可以松口气的时候,民警又接到报警,不远处洋湖塘村的田里,有个70多岁村民倒地身亡。

  民警勘查现场,那里有很多牛脚印,初步推断是疯牛干的。

  法医说,死者左胸被牛角刺穿。

  徐警官说,这头疯牛还顶伤3个路人,如果真让它跑到闹市区,后果不堪设想。

  屠宰场老板说,牛是从缅甸运来的,个头很大,发疯的这头至少有一千五百斤,他们准备卸牛时,它突然扯断绳子,眼睛都变红了,见人就顶。

  何勤福被疯牛顶伤

  头上缝了20多针

  昨天上午10点30分,在金华市中心医院急诊室病房,何勤福躺在23号病床上休息,头上缠着纱布。老婆带着女儿在医院照顾他。

  孝顺派出所教导员徐警官说,何勤福刚眯上眼不久,被疯牛顶了那么多下,昨晚他整个人都痛得睡不着,医生刚给他打过药缓解了一下。

  医生说,何勤福伤得不轻,头部外伤、胸部拉伤、多处软组织挫伤,肋骨有没有骨折还要再检查才能确定,最严重的就是他的头皮被撕破,缝了20多针。

  在同事眼里,33岁的何勤福做事很靠得住,交给他的任务总能完成,碰到事情挡在最前面。“如果不是要引开那头疯牛,他肯定不会被顶到,伤成这个样子。”孝顺派出所民警陈波说。都市快报 通讯员 朱安妮 马娇 记者 徐贤康 方志坚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记者卧底发现潲水虾黑幕 客人吃剩汤底被回收(图)
下一篇:莆田“最美妈妈”带儿北京治疗 遇火灾先救邻居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